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工信部:將編制有色金屬十三五規劃 鼓勵“走出去”

  • 發佈時間:2016-01-19 13:5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1月19日從工信部獲悉,發展改革委和中國五礦集團公司1月17日在北京共同組織召開“走出去”研討會。工業和資訊化部副部長辛國斌表示,將編制國家工業和通信業走出去“十三五”規劃和有色金屬工業“十三五”發展規劃,加大對境外資源開發和産能合作工作的引導和支援。

  辛國斌指出,在我國積極實施“一帶一路”戰略,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的總體佈局下,加快企業“走出去”,積極利用“兩種資源,兩個市場”,對於形成優進優出、內外聯動的開放型産業新格局,培育國際合作和競爭新優勢具有重要意義。五礦集團是國內礦業企業“走出去”的排頭兵,其寶貴經驗值得業內深入學習和借鑒。

  辛國斌表示,工信部將立足行業管理職責,綜合運用現有政策手段,推進部門聯動,加強頂層設計,完善工作機制,為企業“走出去”創造良好的政策環境和服務體系,將重點開展以下工作:一是加強統籌規劃。編制國家工業和通信業走出去“十三五”規劃和有色金屬工業“十三五”發展規劃,加大對境外資源開發和産能合作工作的引導和支援。積極總結並推廣五礦等企業“走出去”成功經驗。二是加大政策支援。研究落實重大境外投資項目支援的政策措施,完善與銀行等金融機構間的合作機制,搭建産融合作平臺,鼓勵企業“走出去”,帶動國內裝備、技術、服務等集群輸出。三是完善境外投資服務體系。會同有關部門完善“走出去”部際聯席會議制度,支援建立專業的境外投資服務平臺和服務機構,及時將企業“走出去”重點項目納入雙邊、多邊自貿協定,高層對話機制以及政府間合作目錄,加強與國外工業主管部門合作交流,保護我國企業境外投資合法權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