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工作變動公積金咋辦?

  • 發佈時間:2016-01-19 08:32:35  來源:天津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 張璐 通訊員 王靈萍)歲末年初,又一波離職潮來臨。近日來,很多有離職打算或者已經跳槽的讀者向市公積金中心諮詢,工作變動後繳存的公積金如何辦理?為此,記者採訪了天津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的相關負責人。

  在津工作的外地戶籍職工辭職離開本市

  可以申請提取本人及單位繳存的住房公積金,同時登出在本市的住房公積金賬戶。對於辦理提取並賬戶登出的外地職工,賬戶狀態如為匯繳或內部封存,需攜帶身份證、公積金聯名卡、與單位解除勞動關係證明到公積金中心營業網點辦理;賬戶狀態如為解除勞動關係封存,職工只需攜帶身份證和公積金卡就可辦理提取。

  跳槽的外地戶籍職工繼續在津工作

  公積金賬戶在本人離職時由原單位辦理封存,待入職新單位後啟封公積金賬戶繼續繳存,職工本人無需辦理賬戶轉移手續。

  本市戶籍職工到外地工作

  要將公積金賬戶轉移到外地,職工需先在就職地建立並繳存住房公積金,然後本人攜帶當地繳存證明和公積金卡、身份證,在本市任一公積金營業網點辦理轉移手續即可。

  目前,本市住房公積金營業網點均實現了通存通兌,在任一公積金營業網點均可辦理此業務。公積金營業網點大廳設立了自助辦理機具,符合條件的職工也可自助辦理,無需窗口排隊。市公積金中心開通多條諮詢通道:客服電話12329;網站www.zfgjj.cn;官方微網志“天津市住房公積金髮布”和微信以及APP客戶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