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李建華:借G20契機讓世界重新愛上絲綢

  • 發佈時間:2016-01-18 06:35:17  來源:杭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李建華

  萬事利集團總裁

  上千年的歷史底蘊,上百年的努力奮鬥;千里迢迢來杭州,半為西湖半為綢。在這個千載難逢的機遇之下,萬眾矚目的杭州應該用怎麼樣的姿態來迎接這場世界性峰會?杭州重要文化符號絲綢必不可少。

  杭州絲綢,已經成為這座城市的一個重要的文化標識,重要的宣傳名片。以2016年G20為起點,杭州絲綢的命運有望再度被改變。絲綢是“杭州製造”走出國門的絕佳産品,是讓世界認識杭州的一扇窗,也是中國與世界連接的紐帶。我們將依靠新的絲綢形象,讓世界重新愛上絲綢。

  群英熱盼G20紅利 杭商再啟新征程

  記者 齊航 郭峰 于潔婧 毛曄

  見習記者 淩怡 沈旭輝/文

  記者 法鑫 步恩撒/攝

  一場漸行漸近的國際性盛會,正悄然在一座城和一群人之間醞釀奇妙的化學反應。在上週六舉辦的2016杭州商界領袖峰會暨杭州日報財經年會上,你就能看到一群躊躇滿志的杭州商界領袖,為把握住G20峰會背景下的杭州機會而熱烈探討、摩拳擦掌。他們之中的49位,還收穫了“實業精耕”、“社會責任”、“創新思維”、“新銳領軍”、“跨界融合”的領導者風尚殊榮。伴隨峰會的圓滿落幕,杭州商界領袖們劍指G20紅利,再次開啟新的征程。

  G20峰會可能衍生的紅利,為萬千杭商提供了一座可供開掘的産業富礦。“G20峰會花落杭州,必將是可以載入杭州城市發展史冊的大事。我們估算它將為杭州帶來不少於500億美元的中期經濟增量。”G20資深專家、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執行院長王文説。他看好G20峰會將在提升城市品牌、拉動旅遊産業、加速基建投資三方面給杭州帶來利好。“杭州要借機做好城市品牌宣傳與推廣,要講好杭州故事,要有一個整體的統籌謀劃,同時在細節上下功夫,用街道、文化、服務等細節打動人,給來訪G20國家領導人和全球媒體留下深刻印象。”

  與會杭商企業家們也在尋求公司業務與G20産生“化學反應”。“事實表明,我們的業務市場容量非常可觀,大有發展潛力。可以預見,2016年沒那麼輕鬆,我們將繼續加大融合,加大合作。”浙江九好集團董事長郭從軍説。“2016年,我們將借助G20這股千載難逢的東風,讓更多的入境遊遊客認識中國,了解杭州。”浙江萬達旅遊集團總經理劉蒙松同樣充滿期待。

  在杭州商界領袖對G20峰會的翹首以待中,兩本以他們為主角的書刊也在此次峰會上驚艷亮相。《領導者·第一季》在此新書首發,該書收納了杭州日報記者專訪55位企業家所寫就的杭商故事。同時,《天下杭商》雜誌發刊起步,它將集中呈現杭商的價值觀和核心動力,不僅搭建杭商對接交流的平臺,建立一個優質的杭商圈子,還將向全世界講述天下杭商的群星故事。

  謝雙成:積極向世界傳播杭州公司和杭商群體的好聲音

  謝雙成

  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

  剛剛過去的2015年,是杭州城市改革發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GDP總量跨過萬億大關,跨境電商綜試區和自主創新示範區落地揭開先行先試新篇章,G20峰會和亞運會花落杭州開啟城市國際化新進程,“雙創”風起雲湧塑造産業轉型升級新格局。

  杭州經濟基本面持續向好的背後,是萬千杭商微觀層面的技術、産品、模式、渠道創新。沒有以在座諸位為代表的杭商群體的探索和實踐,就不會有傳統産業的加快轉型和新經濟的高歌猛進。杭州商界領袖要積極把握峰會契機,尋找公司業務與G20峰會的契合點,挖掘基建、商貿、文創、旅遊、會展等行業領域的盈利點,借G20峰會東風促進公司技術、産品、渠道、模式創新,並積極向世界傳播杭州公司和杭商群體的好聲音,讓杭州這座城市和杭商這一群體實現共同成長。

  在主旨演講中

  他們談論

  G20與杭州機會

  王文:G20有望給杭州帶來500億美元短中期經濟增量

  王文

  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2015年土耳其G20智庫會議唯一的中國合作智庫)執行院長

  G20是全球經濟治理領域最重要的領導人年度峰會機制。G20峰會帶給杭州的,不僅僅是會議舉行的那兩天,也不僅僅是20個國家的領導人。在這背後,是將近百場非常重要的、影響全世界的會議,是經濟、貿易、規則的重新制定,是大量的後勤服務,也是城市形象的宣傳機會。根據我們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總體評估測算,G20峰會將會在短中期給杭州帶來額外500億美元以上的經濟增量。具體來説,利好的領域有三點:首先,G20峰會能提升杭州的城市形象、國際聲譽。其次,它會刺激旅遊産業。再次,G20峰會還將完善杭州的基礎設施,帶來更多城市基礎設施投資。

  總而言之,這將是一場對話語權、後勤服務、基礎設施的競爭,也是一場“城市形象”的比拼,其中關鍵在於細節的勝利。G20對杭州而言是機會,點點滴滴都是商機,而我相信杭州一定能抓住這個機會。

  盛閱春:把握杭州大機會 服務杭商大發展

  盛閱春

  江幹區委書記

  “能夠為杭商、浙商、全球客商提供優質、高效、便捷的商務服務,更好地分享杭州機會,江幹已準備好了!”作為“城市新中心、國際新窗口”和高端服務業集聚核心區,江幹區委書記盛閱春在會上向海內外投資者發出盛情邀請。江幹區是“創新新天堂、智慧新城區”,具有廣闊的發展空間。為迎接G20峰會,江幹區全面開展以兩大新城(錢江新城、城東新城)、三大入城口(彭埠、德勝、東站)和39條主幹道路為重點的環境整治提升工程,總投資過百億元。投資6.8億啟動了新塘路綜合整治工程,將打造成與延安路相媲美的、推動“兩大新城”一體化的城市景觀迎賓大道。

  陳妙林:企業家的終點不是賺錢,而是把實業做好

  陳妙林

  開元旅業集團

  董事長

  對於處於困境的實體企業,我有五點建議.第一,不要寄希望於其他,走出困境唯有靠自己;第二,在經濟下滑之際,唯有資金、技術、人才等多方資源齊備,轉型的成功率才更高;第三,堅守自己的陣地;第四,企業發債同樣利於企業發展,它與上市的原理一樣,能規範企業的行為,增強企業的實力;第五,做好打一場持久戰的準備。

  我去年開始跑馬拉松,跑36公里之後會有種崩潰的感覺,持續下去的方式就是平均體力。辦企業也一樣,要想成功,七分靠毅力三分靠體力。企業家的終點不是賺錢,而是把實業做好。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