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高鐵已成我國鐵路客運主力

  • 發佈時間:2016-01-18 01:31:50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記者矯陽)記者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獲悉,從2016年1月10日零時起,全國鐵路將實行新的列車運作圖,增開旅客列車285.5對。運作圖調整後,全國鐵路開行旅客列車總數達到3142對,其中動車組列車1980.5對,接近三分之二,儼然成我國鐵路客運主力。

  2015年底,隨著津保鐵路、成渝高鐵、贛瑞龍鐵路、海南環島高鐵西段等線路的開通運營,鐵路網規模不斷擴大,高鐵成網效應更加明顯,鐵路運輸能力進一步提高,旅客出行更加便捷。為更好地滿足廣大旅客的出行需求,新圖安排增開瀋陽北—北京南、北京南—杭州東、貴陽北—深圳北等動車組列車;安排京滬、合福高鐵等部分客流較大線路的G字頭列車重聯運作,使既有高鐵的運能得到進一步提升。

  調圖後安排在既有線路開行的鄭州—西寧、上海南—韶關東、深圳—洛陽、烏魯木齊—南寧、西安—南京、蘭州—合肥等長途普速旅客列車,將有效緩解部分方向客運能力緊張的局面,進一步便利沿線群眾出行。

  以壓縮運到時限,實行準時快捷運輸為重點,鐵路部門優化調整貨物班列方案,擴大開行規模,進一步滿足市場對貨物快捷運輸的需求。調圖後,安排各類貨物班列193列,較現圖增加28列。

  據悉,此次調圖,中國鐵路總公司運輸局和各鐵路局制訂了詳細的新舊圖過渡運輸組織方案,特別針對2015年底全路集中開通了一批新線,投用了一批新裝備,中國鐵路總公司要求各相關鐵路局要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全面強化新線運營安全工作。

高鐵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內蒙一機 15.21 4.82%
2 雙環傳動 9.85 4.57%
3 山東路橋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淩雲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環境 7.21 -2.44%
3 鵬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鐵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實業 22.50 -1.79%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