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寧夏全面加強水污染防治

  • 發佈時間:2016-01-17 01:30:42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銀川1月16日電 (記者趙倩)寧夏近日出臺工作方案,全面加強水污染治理,提出在2016年年底前,取締不符合國家産業政策的小型造紙、製革、印染、染料、煉焦、煉油、電鍍、農藥、馬鈴薯澱粉等嚴重污染水環境的“九小”企業或生産項目。

  《寧夏回族自治區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還要求,實施造紙、焦化、氮肥、有色金屬、印染、農副食品加工、原料藥製造、製革、農藥、電鍍等行業清潔化改造;制定工業園區排查計劃,加大推進工業園區內企業預處理設施、集中處理設施以及配套管網、線上監控等環保設施建設力度等。為了改善入黃排水溝水質,寧夏將結合工業園區集中污水處理設施建設和城市生活污水處理廠提標改造,全面清理、關閉排污企業在排水溝設置的直排口,確保到2018年年底,全區重點入黃排水溝達到Ⅳ類水質。提出到2020年,全區水環境品質將得到階段性改善,污染嚴重水體較大幅度減少,地下水超採得到嚴格控制。

  此外,《方案》還明確,從2016年開始,寧夏環保部門將進一步加大執法力度,自治區每季度抽查國控和省控重點污染源達標排放情況,各地級市每月抽查重點污染源、每季度抽查普通污染源達標排放情況。對超標和超總量的企業予以“黃牌”警示,一律限制生産或停産整治;對整治仍不能達到要求且情節嚴重的企業予以“紅牌”處罰,一律停業、關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