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寧夏召開專題會議要求

  • 發佈時間:2016-01-16 05:45:27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許淩 拓兆兵報道:“各級政府要把百姓的事放在心上,責任扛在肩上,絕不能讓農民工頂著烈日揮汗勞作,還要冒著嚴寒索要血汗錢。”近日,寧夏回族自治區召開專題會議,要求春節前政府類拖欠農民工工資要全部清零,非政府類清欠率要達到90%以上。

  據介紹,截至1月10日,全區還有122件欠薪案件沒有結案,涉及農民工14000人,金額2.75億元。其中,建築領域層層轉包、分包以及部分“僵屍企業”拖欠工資問題尤為突出。為此,寧夏做出如下決定:

  首先,各地、各部門要把解決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作為一項重要而緊迫的任務,抓緊抓細,落到實處。各市、縣(區)政府作為直接責任主體,要把清欠農民工工資作為“一把手工程”,盯緊問題,壓實責任,嚴格擔責問責追責。

  其次,確定依法梯次處理原則。總承包企業承擔清償責任,對惡意拖欠、涉嫌拒不支付農民工勞動報酬的案件,要及時轉送公安機關依法嚴肅查處;對確實一時難以解決的,要動用應急週轉金先墊付部分工資,或給予農民工必要的生活救助;對拖欠農民工工資數額大、時間長、性質惡劣的企業,在依法處理的同時,清除出寧夏市場。

  第三,建立完善長效機制。要落實好保證金制度,推廣實名制銀行卡支付,從制度層面保障農民工拿到應得工資;要進一步規範建設工程分包行為,加強項目資金管理,從源頭上防止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發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