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武漢機場去年客流量近1900萬人次

  • 發佈時間:2016-01-12 22:3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武漢1月12日電 (李軍 徐金波)湖北機場集團12日通報,2015年武漢天河機場旅客吞吐量達1894.2萬人次,時隔5年重返中部第一;國際及地區客流量達174萬人次,連續3年位居中部第一,作為華中地區門戶樞紐的地位日益凸顯。

  據湖北機場集團副總經理甘相田介紹,2015年該集團整合資源,加大對武漢機場虛佔航班時刻的清理力度,先後清理出多家航空公司虛佔的部分起降時刻,成功幫助瑞麗航空、澳洲捷星航空、亞洲航空等企業,順利取得武漢至昆明、黃金海岸、亞庇、普吉島等國內外航線的武漢時刻。

  同時,穩步推進武漢“門戶樞紐”建設。一方面引導南航、東航、國航等主要企業增加運力投放,另一方面加快推進“空空轉机”、“空鐵轉机”等多種方式聯運,使得武漢機場樞紐功能不斷增強。

  此外,抓住湖北省暨武漢市外向型經濟加快發展、出境遊持續“火爆”等有利條件,先後開通武漢至羅馬、澳大利亞“黃金海岸”、峴港、暹粒、芭堤雅、長灘島等洲際、國際航線。

  目前,武漢機場營運航空企業達39家,其中包括25家國內航空公司和14家境外航空公司,日均起降航班450架次;開通國內外航點95個,其中國內航點57個,國際及地區航點38個,成為中國中部地區擁有國際及地區航線最多的機場。

  甘相田表示,鋻於目前武漢機場基礎設施已成為制約客貨運輸能力提升的“瓶頸”,該機場正加緊建設可滿足3500萬人次旅客吞吐量、44萬噸貨郵吞吐量的三期工程,其中包括長3600米、等級為4F的第二條跑道及平行滑行道、聯絡道和站坪,35萬平方米的T3航廈等相關設施。預計第二跑道將於今年上半年投入使用,整個三期工程年底建成使用,屆時機場運能將獲得極大釋放。(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