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在仙桃臺企工業總産值超200億元

  • 發佈時間:2016-01-10 21:18:11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江有為  責任編輯:羅伯特

  近日,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正式復函湖北省人民政府,同意支援設立仙桃“海峽兩岸産業合作創新服務示範基地”。據了解,這是國臺辦首次批准設立這樣的示範基地。

  湖北省臺商投訴協調服務中心的數據顯示,多年來,仙桃是全省唯一的臺企零投訴地區。台灣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曾這樣評價:“仙桃堪稱大陸服務台企的標桿。”“成為臺商眼中的投資示範區,得益於仙桃多年來將優化臺商臺企發展環境作為生命工程來打造,得益於服務創新。”仙桃市委書記馮雲喬説。

  仙桃市市長周文霞介紹,在服務台商時,仙桃重信守諾,崇尚務實,既不開“空頭支票”搞無條件承諾,又對承諾事項堅決高效率、快節奏兌現。旺旺集團2001年落戶,由一廠變八廠,成為納稅第一大戶。現在,旺旺作為對臺招商風向標,主動牽線搭橋,促成健鼎、聯茂、康舒等一批實力台資企業落戶仙桃。

  仙桃已匯聚旺旺集團、健鼎集團、康舒科技、宏全國際等一批全球知名台資企業,其中,規模以上台資企業達50家,涵蓋機械、電子、食品、紡織等産業。2015年,新簽約引進台資企業6家,實際到位資金1.1億美元。仙桃市台資企業實現工業總産值超200億元,對仙桃經濟貢獻率近20%。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