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電影《老炮兒》票房逾8億元

  • 發佈時間:2016-01-10 11:34:09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北京1月10日專電(記者白瀛)由第六代導演管虎執導,馮小剛、張涵予、許晴、梁靜、劉樺等主演的京味兒喜劇電影《老炮兒》自去年12月24日起全國上映以來,截至今年1月9日,票房已突破8億元。馮小剛説,這個成績一定程度上讓認真拍電影的創作者擺脫了對市場的徬徨。

  出品人王中軍9日晚在京介紹,長期被喜劇和強娛樂性電影佔據幾乎“整壁江山”的中國電影市場,在《老炮兒》上映後出現了有趣的變化,憑藉良好口碑,一直到上映第4天,才實現了單日票房對其他同檔電影的反超;上映第9天,即元旦,影片以8500萬元達到了單日票房的峰值。

  “當我們所有認真想拍電影的人對市場感到徬徨的時候,觀眾給了我們一個明確的答覆,一個給力的答案,電影拍得牛,拍得好,就會捧你。《老炮兒》的成功就證明了,我們的電影觀眾還是非常有水準的!”馮小剛説。

  “老炮兒”在北京話中專指提籠遛鳥、無所事事的老混混兒。影片中,馮小剛飾演的“老炮兒”六爺原本橫行北京,如今被時代拋棄孤身一人;因兒子得罪人被私扣,六爺決定重出江湖解救兒子,卻無奈地發現,無論是這個時代,還是自己的身體,早已今非昔比。

  導演管虎曾説,影片以他的成長經歷為背景展開,力求呈現30多年中國飛速發展下的社會變遷。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