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2016創意管理峰會共話産業重構和企業創新

  • 發佈時間:2016-01-10 07:3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北京1月10日電 (王婧)2016創意管理峰會系列活動9日在北京大學舉辦。峰會主題為“新常態,新時空——産業重構和企業創新”。

  當日,北京大學原副校長張國有、北京大學文化産業研究院副院長陳少峰、台北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係教授李天鐸等,圍繞網際網路文化産業商業模式、産業重構、文創産業管理、共用經濟時代的設計思維等文化産業領域前沿問題展開深入討論。

  “2015年,網際網路思維、‘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成為影響我們的重要詞語和政策。他們正在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而隨之受影響和改變的是我們企業的經營管理方式。”東方意象文創機構總裁劉結成指出,在産業方面,轉型升級成為國家和企業都面臨的挑戰,而創新創意是大家對解決轉型升級的共識;在內部管理方面,企業管理將面臨更多的不確定性和更高的複雜性。

  Artand創始人兼CEO劉強作為80後創業者的代表出席了峰會並參與了沙龍對話。談到創業過程中的困境與突圍,他説道,近幾年來,藝術品拍賣市場的交易量逐年萎縮,2015年的整體交易水準幾乎回到了05年的水準,但卻因網際網路的發展呈現出更多元化的發展趨勢。

  據統計,一年之前,做當代藝術社交和交易的網際網路産品只有四五家,且都處於起步初期。然而截止2015年,染指當代藝術的網際網路産品已經翻了近10倍。以Artand這個當代藝術社交平臺為例,2014年還只是網頁版的Artand僅有一千多名註冊藝術家、一萬多件的藝術作品。

  在報告發佈環節,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東方文化與城市發展研究所副所長黃斌做了《互娛經濟:基於騰訊的探索》為題的演講。北京東方意象文化諮詢有限公司總經理胡守柏則在峰會上做了2015文化企業薪酬發展報告的發佈,就2015年我國文化企業的人才現狀、薪酬變化與結構、激勵效果等進行了分析,對下一步文化企業的人才管理與發展提出了建議。

  作為創意管理峰會系列活動之一,“東方智造”與創新創業國際研討會與2016創意管理峰會同時進行。該研討會聚焦浙江地區的實踐發展,著重探討如何實現“設計的造化之鏈、企業的成長之鏈、産業的發展之鏈”三鏈統合,樹立浙江智造、東方品質的國際新形象。

  1月9日晚間,創意經理人晚宴沙龍在北大博雅國際酒店舉辦。峰會嘉賓、文創企業的經理人等出席了晚宴沙龍,晚宴上還展出了京扇子、Artand等特色文創産品。(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