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尼日公佈總統選舉候選人名單

  • 發佈時間:2016-01-10 07:36:00  來源:新華社  作者:文浩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阿比讓1月9日電(記者文浩)尼亞美消息:尼日憲法法院9日公佈了將參加2016年尼日總統選舉的候選人名單,現任總統優素福、反對派領導人哈馬·阿馬杜等15名候選人將在大選中展開角逐。

  尼日總統選舉將於2月21日進行。尼日內政部長哈蘇米在當天舉行的記者會上公佈了憲法法院的這份名單。

  當地人士注意到,優素福的主要競爭對手之一、目前正因涉嫌參與販賣嬰兒案被關押的尼國民議會前議長哈馬·阿馬杜也出現在該名單上。

  作為反對派主要成員,哈馬·阿馬杜因涉嫌參與販賣嬰兒案,于2014年8月出逃布吉納法索,後流亡歐洲。去年9月,哈馬·阿馬杜被其所在政黨推選為總統選舉候選人。他于當年11月返回尼日,隨即被警方逮捕並被關押。

  隨著選舉臨近,尼國內的政治氛圍也受到多方關注。去年12月17日,尼日總統優素福發表電視講話説,尼日政府成功挫敗了一場政變的企圖。他當時表示:“目前國家全部機構都在積極準備,以便尼日民眾能夠在明年2月參加一場‘透明的’大選,然而有小股勢力決定用他們的決斷替代人民自主意願。”但他未公佈涉事者的具體身份。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