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A股熔斷券商真的提前“下班”了嗎

  • 發佈時間:2016-01-08 05:34:22  來源:四川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求證

  □本報記者 李龍俊

  1月7日上午10點,當成都老股民孫勇剛走進建設路某證券營業部準備賣掉一隻股票時,迎面走來的股友扔過來一句話:“回家了,股市都停了!”

  全天上證指數深證成指跌幅均超過7%,1600余只股票跌停。上證指數收盤于3125點,新年來已跌去400余點。

  網上涌出眾多段子。“券商分析師可以提前下班休息了!”“一天上半小時班,炒股最安逸”“熊市下班早、牛市賺錢多”……券商們真的可以提前下班休息了嗎?

  券商:熔斷後電話沒斷過

  “比平時還要忙一點,暫停交易後到現在,我至少接了不下20個電話。”7日中午,國泰君安證券成都營業部某分析師表示,“朋友、客戶打電話來問情況,還要向部分客戶解釋熔斷機制。”

  招商證券成都營業部分析師周小平表示,最多的還是向投資者解釋大跌的原因。在他看來,本幣貶值一定程度上影響了市場的信心,讓投資者擔憂資本外流。

  日韓股市7日同樣出現明顯下跌;德國股市、英國股市等主要股指開盤後也出現大跌。

  國都證券成都營業部分析師表示,熔斷帶來的直接後果是交易時間減少,交易量銳減,券商能獲得的佣金減少。去年牛市高峰時,滬深兩市單日成交一度超過2萬億元,即使按萬分之二的佣金費率計算,券商也能獲得4億元的佣金收益;1月7日,全天成交不到1880億元,佣金僅有3700多萬元,還不到高峰時期的十分之一。與此同時,券商自營盤、相關理財産品,同樣在股市下跌中受損。

  投資者:情緒明顯受影響

  後市會怎樣成了各方關注的焦點。

  記者看到,經過兩次大跌熔斷後,股民的情緒明顯受影響。在成都一個股票群內,看空後市的聲音有所增加。而多數分析師對短期走勢也表達謹慎觀點。

  不過,也有市場人士認為機會在大家絕望時會悄然出現。開源證券研究所所長田渭東就認為,市場目前對熔斷機制、對基本面判斷過於悲觀,連續急跌後,後市會企穩,現在是機會。鵬華基金張戈也認為,每次市場的快速下跌都會帶來優質股票的錯殺,整體估值的迅速下降也帶來階段性的投資機會。英大證券研究所所長李大霄認為,管理層應有大動作,國家隊維穩資金應該出手了。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