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領航龍江旅遊

  • 發佈時間:2016-01-06 22:18:14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1月5日,正值第三十二屆哈爾濱國際冰雪節開幕,第十七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同日正式開園,向海內外廣大遊客發出邀請,共襄一場冰雪狂歡盛宴。作為黑龍江省冰雪旅遊文化時尚産業融合發展的樣本,哈爾濱冰雪大世界無疑已成為龍江冰雪旅遊的領航者,並將為黑龍江開創冰雪旅遊經濟新格局作出更大貢獻。

  開創旅遊經濟新格局

  歲末年初,結合黑龍江省和哈爾濱市的戰略部署,第十七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依託冰雪旅遊的獨有優勢,以“一帶一路”建設宏偉構想和“龍江絲路帶”創新實踐為背景,依託冰雪文化、黑土文化的獨特地緣優勢,輻射帶動世界多元文化的交匯融合,將中國燦爛的冰雪文化以多層次多角度的集中展示,向世界敞開了一個展示東方文明的窗口。

  為深入宣傳哈爾濱市冰雪旅遊資源優勢,以黑龍江省政府冬季旅遊行銷工作會議和哈爾濱加快旅遊産業發展工作會議精神為指導,哈爾濱冰雪大世界緊緊圍繞“抓品牌樹形象”、“抓客源促增長”工作目標,堅持政府宣傳形象與企業推廣産品相結合,線上拓寬渠道與線下靶向行銷相結合,確保冬季哈爾濱市接待旅遊人次和旅遊收入大幅增長,努力推動哈爾濱市冬季旅遊市場繁榮發展。

  多元文化交融匯聚

  第十七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以華夏文化、絲路文化、歐陸文化、龍江文化和城市文化為基礎,以冰雪藝術、冰雪建築、冰雪運動、冰雪演出為載體,將在這個冬天演繹“冰築絲路雪耀龍疆”的時代主題。

  1月4日,第五屆中國哈爾濱國際組合冰比賽在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閉幕,義大利、匈牙利、俄羅斯、蒙古國等9個國家15支隊伍40余名選手參賽。6日,第30屆國際冰雕賽又將隆重登場,西班牙、德國、美國等13國30支隊伍將同場競技,一決高下。

  三大國際級賽事、七大國際性演出,美國、德國、烏克蘭、俄羅斯、南韓、義大利、土耳其等數十個國家的多元文化將在這裡融匯、碰撞;首次設立的龍江綠色食品館,也為龍江特色商品搭建起一個通向世界的舞臺。

  絲帶築起魅力主塔

  在第十七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最高的冰雪景觀——魅力主塔無疑成為眾人關注的焦點。該塔以旋轉絲綢為設計理念,塔高46.5米,用冰量達2萬立方米,完美地結合“冰築絲路”主題。

  第十七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以“冰築絲路雪耀龍疆”為主題,園區總體分為四大主題區:冰築魅力、絲路探險、雪耀奧運、龍江印象。實現了景觀與娛樂、文化與産業的無間融合,為國內外遊客打造一個功能結構最完整、空間層次最立體、體驗活動最豐富的景區。

  這一主題也代表著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對於“龍江絲路帶”總體設想的貫徹與落實,以及作為龍江冰雪文化領航者對於龍江經濟騰飛的無限追求和嚮往。

  共話和諧促發展

  以冰雪文化為主線,促進黑龍江與東北亞乃至世界各地域文化的交流融合,將冰雪景觀建築、冰雪文藝演出、冰雪競技運動、冰雪娛樂項目、冰雪油畫展覽、綠色食品展覽等諸多元素以冰雪的形式展現在世人面前,讓人們在感觸、認知冰雪文化的同時,更深刻地了解哈爾濱,了解黑龍江,是本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的根本宗旨。

  旅遊文化並不是旅遊和文化的簡單相加,而是一種全新的文化形態,它是環繞旅遊活動有機形成的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的總和。本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借助古人“驛路運絲綢溝通恒久遠”的智慧,以冰雪為載體,以絲路為主題,輻射帶動亞洲乃至世界各國家、各民族、各地域在文化、藝術、體育、經濟等方面的碰撞、交流,進而實現“絲路展文化和諧共發展”的合作模式,必將為哈爾濱的經濟文化發展,特別是龍江冰雪旅遊經濟、冰雪旅遊文化的發展積累更為寶貴的經驗,開拓更為廣泛的經濟合作平臺,促進龍江經濟和文化的穩健發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