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香港富豪鄭裕彤重啟新世界私有化

  • 發佈時間:2016-01-06 14:29:34  來源:山東商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商報消息因遭小股東反對而私有化失敗的新世界中國地産有限公司(新世界中國,00917.HK)並沒有放棄嘗試。

  據彭博社報道,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發展,00017.HK)擬提出全購新世界中國,消息最快於本週公佈。1月4日,兩家公司股票宣佈停牌,公告內指出以待刊發收購及合併守則下的內幕消息公告。

  新世界發展擬向新世界中國提出私有化消息一齣,港媒蜂擁至新世界大廈,等待主席鄭家純回應。不過鄭家純對傳聞不予置評,又指出一直在優化公司架構。

  港交所披露的資料顯示,目前新世界發展持有新世界中國60.92億股或70.32%,若要整體收購,以新世界中國上週四(2015年12月31日)收市價6.21港元計算,新世界發展將要斥資161.39億港元。

  根據官網資料,新世界中國地産有限公司為新世界發展的內地物業旗艦,併為國內大型全國性房地産發展商之一,資産總值約1344億港元。

  新世界發展屬於香港富商鄭裕彤,今年已經90歲高齡的鄭裕彤在香港是與李嘉誠同時代的傳奇商人。

  除了是香港新世界發展創辦人兼首任董事會主席,鄭裕彤還是周大福珠寶金行創辦人周至元女婿。2010年3月,福布斯雜誌公佈他是香港第三大富豪。鄭裕彤創立的香港新世界與郭氏家族的新鴻基地産、李兆基的恒基地産以及李嘉誠的長江實業,為香港四大開發商。

  早在2014年,新世界發展提出過私有化新世界中國,當時宣佈每股6.8港元,同時宣佈以3供1形式,集資約140億港元,若私有化不成功則用於發展新世界中心及增加土地儲備等。結果在點算股東人數程式時,反對私有化方案的新世界中國獨立股東數目達458名,而贊成的獨立股東數目為223名,導致私有化計劃告吹。

  根據港交所規定,私有化失敗後,必須一年後才能提出再度私有化。

  此番,新世界發展再次宣佈全購新世界中國,儲備了充裕的資金。

  據不完全統計,去年以來,新世界發展把旗下位於上海、北京多個住宅項目出售給恒大地産,以及把旗下新世界酒店管理出售給控股股東周大福,套現金額高達200億元。

  據透露,此番新世界發展擬私有化新世界中國的總資金高達70億美元(約合542.5億港元)。

  截至發稿,新世界中國未對此番私有化做出回應。周褀瑾

新世界(600628)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