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工商總局專案組對微軟公司進行反壟斷調查詢問

  • 發佈時間:2016-01-05 18:23:00  來源:新華社  作者:高敬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國家工商總局專案組5日對微軟公司、微軟大中華區有關負責人進行反壟斷詢問調查,要求其就工商總局對微軟公司涉嫌壟斷案進行調查以來獲取的電子數據中有關重大問題進行説明,並要求其在詢問調查後及時提交完整説明材料。

  工商總局並未透露其他詳細資訊。

  此前,根據企業舉報反映的微軟公司存在對其Windows作業系統和Office辦公軟體相關資訊沒有完全公開造成的相容性問題、搭售、文件驗證等問題,涉嫌違反中國反壟斷法的情況,工商總局對其進行了核查。核查中,工商總局先後約談了微軟公司和有關企業,微軟公司就相關問題提交了報告。

  工商總局認為,經過前期核查不能消除微軟公司具有反競爭性的嫌疑。根據法律規定,工商總局對微軟公司涉嫌壟斷行為立案調查。

  2014年7月28日,根據反壟斷法規定,工商總局專案組對微軟公司在中國內地的四個經營場所,即微軟(中國)有限公司以及上海、廣州、成都的分公司同時進行突擊檢查。

  2014年8月6日,工商總局組織北京、遼寧、福建、湖北等4省市工商執法人員對微軟(中國)有限公司尚未完成檢查的部門和人員以及承擔微軟公司財務外包的埃森哲資訊技術(大連)有限公司同時進行突擊檢查。

  2014年9月1日,工商總局專案組對微軟公司副總裁陳實一行進行反壟斷調查詢問,要求微軟公司就其綜合情況以及企業反映的相關問題,在20日內做出書面説明。

  微軟公司此前曾表示尊重中國法律,將配合中國反壟斷機關進行調查。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