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新疆第18個民用支線機場通航

  • 發佈時間:2015-12-27 05:3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烏魯木齊12月27日電 (閆文陸 張思維)12月26日,南航編號為B-1747的波音客機搭載著55名旅客,從烏魯木齊國際機場起飛,于12時9分降落在石河子花園機場,標誌著新疆第18個民用支線機場、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首個民用機場正式通航。

  南航新疆分公司總經理富璞岩説,作為新疆航空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新疆兵團航空不僅是新疆打造“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空中交通樞紐的需要,也是以航空經濟為新型載體的創新發展模式需要。南航新疆分公司將以石河子花園機場通航為契機,以航空運輸為基礎不斷加強與兵團的合作,為促進兵團與央企的協同發展發揮引領作用。

  石河子是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第八師所在地,輻射人口接近百萬。機場開通後,兵團本地農産品企業將通過更便捷的空運在內地乃至中亞打開銷路。

  石河子花園機場為4C級民用兼通用支線機場,距離烏魯木齊僅150公里,花園機場的投入使用不僅滿足新疆各地州、周邊省份的航線需求,還作為距離烏魯木齊最近的機場,為其提供備降服務。

  據悉,目前,44家國內外航空公司在新疆運營著180多條航線,通達15個國家和56個國內城市。新疆成為中國擁有民航航線最長、機場最多的省區。烏魯木齊國際機場已經成為中國飛往中西亞和歐洲航距最短的航空樞紐。(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