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一帶一路”中國伊朗合作發展國際研討會發佈會議成果文件

  • 發佈時間:2015-12-24 16:2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海口12月24日電 (記者 王子謙)“一帶一路”中國伊朗合作發展國際研討會24日發佈會議成果文件,建議雙方應儘快提供本國需求、企業清單和項目清單,以促進項目對接和務實合作。

  會議達成了多項共識:“一帶一路”是古絲路精神在新時期的傳承和發展,為沿線國家最終打造政治互信、經濟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責任和命運共同體制定了宏偉藍圖和美好願景,將推動全球治理結構與全球深化要求相匹配,促進新興國家主動積極作為,推動全球治理結構調整;將創造全球經濟增長新動力,培育新增長點提振全球經濟,促進沿線國家基礎設施更新,實現持續增長。

  會議共識稱,雙方希望在法律框架下,在標準引領下,充分發揮政府的引導和服務功能,充分發揮市場的調節和資源配置作用,充分調動企業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的主體作用。同時藍迪國際智庫平臺在促進“一帶一路”建設中有著積極作用和良好聲譽,積極組織政府、企業、行業和社會資源,為雙方企業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提供服務和支援。

  會議稱,雙方提倡包括經濟、社會、文化、金融、貿易、科技及生態環境等綜合、全面、可持續發展的概念,希望借助藍迪國際智庫平臺擴大在基礎設施建設、能源、礦産、科技、醫藥、通信、電力、工程機械等領域合作,實現兩國優勢産業、優質資源、優良市場對接,促進西亞乃至整個全球的和平發展與人民福祉。

  中國社會科學院藍迪國際智庫項目專家委員會主席、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趙白鴿介紹,本次會議有多項成果:

  一、進一步總結“一帶一路”中國伊朗合作發展國際研討會的理念和成果,共同開展高層倡導和媒介宣傳,共同研究起草關於中國伊朗合作發展政策的研究報告,以推動中伊的全面合作。

  二、將籌建中國社會科學院藍迪國際智庫項目專家委員會中國-伊朗小組。

  三、雙方儘快提供本國需求、企業清單和項目清單,以促進項目對接和務實合作。

  四、為促進中伊雙方的合作、交流和經驗共用,共同開展多層次的能力建設項目。

  五、積極籌劃組織2016年5月的藍迪國際智庫平臺伊朗訪問團,開展高層倡導、實地調研、企業對接、項目洽談和社會交流。

  六、積極組織中伊雙方政府、智庫、企業代表出席2016年8月的“一帶一路”新疆克拉瑪依論壇(2016),以推動中伊雙方務實對接和項目合作。

  “一帶一路”中國伊朗合作發展國際研討會由中國社科院亞太與全球戰略研究院、中國社科院藍迪國際智庫項目、中國(海南)改革發展研究院、國浩律師事務所和清華房地産總裁商會共同主辦。(完)

一帶一路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易華錄 34.11 5.96%
2 傑賽科技 16.88 4.20%
3 山東路橋 6.35 4.10%
4 敦煌種業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鳴紙業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國際 15.74 -2.42%
5 北方國際 17.32 -2.31%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