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聖誕老人學校:學員經重重訓練 十八般武藝樣樣通

  • 發佈時間:2015-12-24 15:18:00  來源:環球網  作者:初曉慧  責任編輯:羅伯特

  如果你以為聖誕老人只會爬煙囪送禮物以及駕著美麗的馴鹿雪橇的話,那麼你就錯了!事實上當一名聖誕老人並不簡單,掌握十八般武藝要經過重重訓練,聖誕老人們也有自己的學校。

  其中有這樣一群矮胖身材蓄著鬍鬚的男性,他們渾身紅綠衣服包裹,乘著蒸汽機車去往美國密歇根各地。這一百多人是來自“查爾斯霍華德聖誕老人學校”的學員。

  最近前來聽課的學生持續增加,每年大約有125位有志成為聖誕老人的學員進入學校學習。聖誕老人之家採用小班教學的模式。

  10月學員們用三天時間學習了手語、駕駛馴鹿以及化粧的方法。除此之外,還要學習參加電視直播時怎樣應答採訪、小精靈的舞蹈以及專屬於聖誕老人“齁齁齁”的笑聲。

  日本livedoor新聞網12月24日介紹了該學校在米德蘭H酒店(The H Hotel)的聖誕老人課堂情況,二樓一間普通的會議室入口處小精靈們正在分發名牌,屋內聖誕老人逐一做著自我介紹。這裡聚集了全美各地的男女,還有來自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報名者。

  霍利介紹道,課堂中有一半新生,其他是期待與老友敘舊而特意趕來的畢業生。凱利?戴維斯説道,來這裡的學生有些是退休後想要補貼家用的職業聖誕老人,還有在當地教會、學校活動中進行扮演的聖誕老人世家的繼承者。也有人因為經常被孩子們誤認為聖誕老人而想來參加課程的。

  聖誕老人們的裝束風格並不一致,學員湯姆因為妻子的好惡而拒絕蓄胡,黑人版的聖誕老人也在其中。另外,也有煙鬼和稍不留意就會靠近女性的特例,但大部分的聖誕老人都如同聖人。

  湯姆在課堂上問道“為什麼會有聖誕老人”,大家回答“希望”、“愛”、“慈悲”。聖誕老人大多都與責任相伴,數百年來社會都依靠著這個會製造魔法的形象一路走來。

  作為聖誕老人需要讓孩子們相信他的存在,讓忙碌的成年人稍事休息去思考耶誕節的本質意義。深夜他駕著9頭馴鹿來到屋頂,帶著禮物從煙囪下來,最重要的是不能驚醒各家的小狗,完美地完成一切。

  聖誕老人之家的網站上刊載著沃克斯豪爾一家提供的聖誕服務一覽,老人們到府服務費為100-150加元(約合470-700元人民幣)。聖誕前夜孩子們時刻顧盼的聖誕樹下的動靜,聖誕老人這時將禮物送到樹下的“偷看一眼”服務的費用為500加元(約合2300元人民幣)。

  那些只顧賺錢的報名者很可能落選,不想親近孩子,不願唱歌的人也成為不了聖誕老人。

  對於小朋友們迫切想問的問題“真的有聖誕老人嗎?”經過培訓的聖誕老人們很有巧妙應答的心得。他們會説“我是他的助手,但是存在真的聖誕老人喲”。

  而聖誕老人之家的經營者沃克斯豪爾究竟怎麼看待這個形象的存在?他表示,“也搞不清楚聖誕老人是誰,如果非要説的話,可能是我父親吧”。(記者 初曉慧)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