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聖誕老人也難逃性別歧視?

  • 發佈時間:2015-11-16 11:33: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特稿·新華國際客戶端  責任編輯:羅伯特

  英國威爾士紐波特市一家度假村最近放出廣告,為旗下“聖誕王國”招聘聖誕老人夫婦的扮演者。令人意外的是,老兩口的薪資相差懸殊,不禁令英國媒體驚呼:性別歧視已經蔓延到了北極!

  英國《每日電訊報》13日報道,隨著耶誕節臨近,紐波特市“凱爾特莊園度假村”開始公開招聘聖誕老人夫婦的扮演者,為其本月26日開始的耶誕節慶祝活動預熱。根據招聘廣告,聖誕老人的時薪為12英鎊(約合18美元),而他妻子的薪水僅為丈夫的大約一半,為6.7英鎊(10美元)。

  這一差別對待立即引發爭議。不少應聘者認為,度假村的做法有性別歧視之嫌。

  面對質疑,度假村方面回應稱,聖誕老人與其妻子的工作量和工作要求不同,前者是耶誕節的主角,理應“按勞分配”。

  “聖誕老人和他妻子在‘聖誕王國’活動中扮演的角色非常不一樣,”度假村一名發言人説,“聖誕老人在活動中是主角,是吸引我們年輕顧客的明星。這一角色要求(扮演者)具備一套特殊技巧,在與顧客互動時要有相當大的表現力。”

  這名發言人説,反觀聖誕老人的妻子,她與其他小精靈的扮演者一樣,更多的是在活動中承擔引領和輔助的角色,“儘管這也是項重要的工作,但與聖誕老人的職責不同”。

  按這名發言人的説法,凱爾特莊園度假村始終為應聘者提供平等就業機會,薪資方面不存在性別歧視、區別對待的問題。

  傳説中,聖誕老人的家在北極圈附近的芬蘭拉普蘭耳朵山,他和妻子以及幾百個小精靈們住在一起。今年,除舉辦各種慶祝活動,一些國家的郵政部門還將繼續推出“與聖誕老人通信”的活動,希望帶給孩子們一個奇妙的耶誕節。(閆潔)(特稿·新華國際客戶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