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P2P平臺設資金池有什麼風險? 長期週期性投資P2P靠譜嗎?

  • 發佈時間:2015-12-22 15:33:34  來源:南寧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張佳峰

  上期的提問者寧女士來電感謝 《P2P答疑》的解答和幫助,她現在已經選到了合適的理財産品,與此同時,更多P2P投資者也發來了他們的遇到的投資問題。一些投資者表示,對P2P平台資金池帶來的風險不了解;還有一些投資者表示,對P2P理財是否適合進行長期週期性投資不清楚。

  資金池風險多

  白領小葉:怎樣理解資金池?P2P平臺設資金池會帶來哪些風險?投資者又要怎樣辨別?

  小鵝網:資金池是銀行、保險公司等金融機構設立的,儲存進來的資金和可以放出資金的一個“池子”。設資金池P2P平臺有詐騙風險,有因金額和期限錯配導致的流動性風險,同時還存在法律風險。這類平臺可能會造成投資者資金的巨大損失。投資者可從幾個方面去注意防範此類平臺。例如直接觸碰資金的平臺。這種平臺沒有第三方託管,只有第三方支付通道甚至直接收客戶現金和進行轉賬;平臺搞期限拆標,比如借款方實際借6個月,但是平臺發標1個月,拆成6次發;平臺虛假借款標或關聯標,這是間接設置資金池進行自融。

  不宜投資超1年時間理財標

  陳女士:P2P理財産品的理財週期一般為多久?P2P理財産品市場的前景怎樣?適合進行長期週期性投資嗎?

  小鵝網:P2P屬於民間借貸的網上撮合平臺,借款方借款也是短期應急行為,時間一般為1~12個月。目前P2P已達到萬億級別的市場,雖然整體看還處於野蠻生長期,存在諸多問題,但是經過不斷的發展和完善,其前景會很好。從風險角度考慮,投資者可以長期迴圈投不同的理財標,但是不建議投超過1年時間的理財標。

  如果您也在投資P2P理財産品,也遇到過類似的問題。也可直接致電廣西網際網路金融平臺——小鵝網進行諮詢。

  ■互金快訊

  小鵝網 更換第三方託管機構

  本報訊(記者 張佳峰 通訊員 陳明強)18日,小鵝網更換第三方資金託管機構通聯支付,並順利上線運作。據悉,小鵝網此次更換資金託管機構,是為了給投資人、借款人提供更方便、快捷、優質的資金通道。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