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國內首例利用既有線運輸軌料

  • 發佈時間:2015-12-21 08:31:30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李雪瑞 唐承光)12月13日,中鐵三局集團線橋公司完成青島地鐵3號線錯埠嶺至清江路區間2.1公里線路鋪設任務,成為國內首例利用既有試運營線路運輸軌料的地鐵軌道工程。

  該公司承擔軌道工程任務的青島地鐵3號線青島火車北站至雙山站於今年3月實現長軌貫通,剩餘錯埠嶺至清江路區間土建施工未完,無法連續進行軌道鋪設。為確保地鐵公司2016年年底全線開通的要求,項目部積極協調相關單位,確定了分三段移交作業面的方案。由於此時青島火車北站至雙山站已試運營,軌排生産基地位於北站附近,因此軌料需通過火車北站至雙山站的試運營線路,風險大,難度高。

  項目部利用每天1至2次天窗點、每個天窗點兩個小時時間進行軌道施工,最終成功通過試運營線路運輸軌料,完成了該區間軌道鋪設任務。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