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航太鈔暴炒後價格暴跌 散鈔市場價已跌至面值

  • 發佈時間:2015-12-19 05:35:00  來源:西安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王赫) 前兩天,西安多家銀行門口出現排隊兌換航太紀念幣、鈔的場景。截至16日下午,航太紀念幣、航太紀念鈔預約兌換和現場兌換全部結束,全省發行量分別為260萬枚和800萬張。記者走訪市場了解到,航太紀念鈔剛上市就被炒到了160元/張,之後價格迅速回落,如今收藏市場散鈔價格低至面值。

  前兩天,西安不少銀行網點的大門口都排起了長龍,原來市民都在排隊兌換航太紀念幣和航太紀念鈔。“上次知道可以通過網上預約的時候已經太晚了,都已經被預約完了,還好還可以現場兌換。”12月14日早上8時不到,市民張先生來到西安尚樸路一家農行網點的門口排隊領取,經過近兩個小時的等待,他等值兌換到了3枚航太紀念幣、10張航太紀念鈔。

  昨日,記者從西安多家收藏市場了解到,一度風光的航太紀念鈔,由於市場貨源充足散鈔已經逼近面值,北京、上海等多地商家面值出售,買家承擔郵費;而本地部分商家則加價5角、1元售賣。

  “航太鈔剛開始預約兌換的時候,價值100元的鈔票最高可以賣到160元,現在散鈔低至面值,一千張未拆封整捆的每張也就加價兩三元。”西安一位錢幣收藏愛好者支先生告訴記者,本次全國發行航太紀念鈔面值100元,發行數量3億張,由於面值高、發行量太大,不太適合投資。

  雖然航太鈔遭暴炒後價格暴跌,但航太紀念幣“身價”相對比較堅挺。11月底,面值10元的航太紀念幣賣到50元左右,目前價格有所下跌,售價在37元/枚左右。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