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南充雙叉河水庫工程獲批

  • 發佈時間:2015-12-15 06:29:57  來源:四川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 王成棟)近日,省水利廳正式批復南充市高坪區雙叉河水庫工程水資源論證報告。根據批復,雙叉河將成為南充市備用水源地,總庫容超過1139萬立方米。

  該工程主要水源為嘉陵江支流雙叉河和白塔河,年取水量814萬立方米。主壩擬建在高坪區雙叉河丁字橋河段,副壩擬建在白塔河上,通過連通明渠將白塔河內的富餘水量輸入雙叉河水庫。工程建成後,作為備用水源地,其儲備水可以為南充市主城區提供40天的飲用水。此外,水庫還可作為附近鄉鎮的農業灌溉、農村供水水源。初步規劃,可灌溉周邊5個鄉鎮5.39萬畝耕地,每年可為周邊農村提供自來水155萬立方米。

  省水利廳要求,南充市及高坪區要提前做好取水口設計工作,並保護沿線水生態,提前著手庫區移民及安置工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