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聯姻院士 海安“孕育”高精機器人

  • 發佈時間:2015-12-14 07:29:28  來源:新華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科院專家走進海安”活動5日拉開帷幕,來自中科院39家院所的132名院士和專家齊聚這個蘇中縣城。其中,不少專家帶來的高精尖機器人甫一亮相,便成為搶眼的“明星”。

  “我們所帶來的機器人可以編隊協同掃地。”中科院自動化研究所項目主管周浩介紹,這款掃地機器人有三大特色:“低成本的眼睛”,採用了全景攝像頭而不是價格昂貴的鐳射感測器;“聰明的大腦”,通過核心技術實現了機器人定位、自主建地圖、規劃路徑等功能;“算得最快的大腦”,演算法達到實時處理水準。“這是目前最先進的工業掃地機器人了。”

  與院士專家“聯姻”,海安“孕育”出一批高精機器人。海安經濟技術開發區與上海交大牽手,共建上海交大海安智慧裝備研究院,今年已有10多種機器人從這家研究院“走出”。其中,禮品奶自動化包裝機器人1小時可完成24000盒的包裝任務,頂得上110名工人的工作量,伊利、蒙牛等特大型乳業集團紛紛下了訂單。如今,行走海安,隨處都可能與各種各樣的“機器人”碰面。

  海安縣委書記陸衛東介紹,為孕育更多機器人,該縣專門設立了1億元機器人産業引導基金,已吸引4所高校院所在這裡建立機器人研究院,3家國外機器人生産企業登陸,有望在3年內打造出百億級機器人産業群。本報記者 陳明 付奇

  本報通訊員 盧鋒

機器人(300024) 詳細

機器人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藍英裝備 10.95 10.05%
2 光啟技術 27.78 10.02%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賽為智慧 18.52 9.98%
5 上海機電 22.65 6.5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華昌達 10.89 -6.76%
2 韻達股份 47.84 -4.32%
3 雅化集團 12.83 -4.25%
4 海源機械 16.64 -3.70%
5 美的集團 52.84 -3.10%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