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雲南紅塔集團有限公司將登出 此“紅塔”非彼“紅塔”

  • 發佈時間:2015-12-11 09:5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昆明12月11日電 (韓帥南)近日,一則題為《雲南紅塔集團有限公司將登出》的消息,讓不少民眾産生了紅塔集團將登出的誤解。記者10日從紅塔煙草(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紅塔集團)了解獲悉,登出的雲南紅塔集團有限公司,並非民眾所熟知的生産“紅塔山”、“玉溪”等知名品牌的紅塔集團。

  紅塔集團是一個以煙草為主業的集團公司,創業于1956年。經過多年的發展,紅塔集團以母分公司形式擁有省內玉溪、楚雄、大理、昭通4個捲煙廠,以股份制形式控股紅塔遼寧煙草有限責任公司、海南紅塔捲煙有限責任公司、香港紅塔國際煙草有限公司、紅塔瑞士有限公司、寮國寮中紅塔好運煙草有限責任公司,參股吉林煙草工業有限責任公司、中煙國際歐洲公司,集團境內外捲煙生産點14個,其中境內9個,境外5個。

  2014年,為了有效盤活非煙産業的資産存量,優化資源配置,實現專業化管理、規模化經營,經國家煙草專賣局批准,雲南中煙對其下屬的紅塔集團和紅雲紅河集團非煙資産進行重組。由紅塔集團出資75%、紅雲紅河煙草(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出資13%,雲南中煙工業有限責任公司出資12%共同組建了雲南合和(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負責雲南中煙所屬非煙資産及股權的經營管理。雲南合和(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對雲南紅塔集團有限公司進行的吸收合併,屬於正常的資産、負債及權益轉移。完成合併後登出的是雲南紅塔集團有限公司法人資格。

  公眾所誤解的“雲南紅塔集團有限公司”係紅塔集團原下屬控股子公司之一,成立於1993年,主要負責紅塔集團多元化投資管理工作,業務涉及金融、能源交通、輕化工材料、酒店物業等多個領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