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省財政34.7億助力明年交通建設

  • 發佈時間:2015-12-10 13:31:55  來源:齊魯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濟南12月8日訊(記者 韓笑 通訊員 嚴文達 郭偉) 記者從山東省財政廳獲悉,近日,山東省財政按照因素法提前下達市、縣交通專項轉移支付資金34.7億元,支援各地提前佈局、搶抓明年開春黃金施工期。

  據了解,這些資金中,有7億元用於普通國省道日常養護,強化普通國省道日常維護保養,提高通行保障能力。有27.2億元用於農村公路建設養護,其中5億元用於農村公路安全生命防護工程獎勵,獎勵將根據各市2015年安全生命防護工程推進力度、工程進程和建設品質,支援農村公路及安全設施、橋梁、渡口等公共基礎設施的建設維護,尤其是公路急彎陡坡、臨水臨崖等重點路段的安全隱患治理。有4567萬元用於民航機場建設,重點支援吞吐量在200萬人次以下的中小機場提供普遍服務,有效改善山東省民航基礎設施條件,為民眾創造更加安全便捷的出行環境。

  山東省財政廳經濟建設處處長姜龍介紹説,這些資金的下達,為山東省交通重點項目早安排、早實施提供了保障,將進一步發揮交通運輸對山東省經濟發展的帶動作用。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網友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