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進口舊機電産品時須先了解政策

  • 發佈時間:2015-12-10 10:29:25  來源:寧夏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 張瑛)12月8日,兩批來自以色列的滴管舊生産線設備經過寧夏檢驗檢疫局檢驗檢疫後進入寧夏境內。這是質檢總局取消進口舊機電産品備案行政審批後,我區入境的首批舊機電産品,該批舊設備共40台,貨值62.356萬美元。

  在知悉此批舊設備將要從寧夏入境後,寧夏檢驗檢疫局及時與進口企業溝通,指導企業辦理相關報檢手續,並核查了裝運前證書及檢測報告。在設備到貨後,執法人員立即進行了産品基本情況、實際用途等方面的一致性核查,並進行了安全、衛生、環境保護等項目檢驗。結果顯示,這批設備存在警示標識不符合我國標準規定、按鈕缺少必要的功能標記情況,有一定安全隱患。為此,執法人員當場責令企業整改,經重新檢驗合格,方可使用。

  舊機電産品屬於涉及安全、衛生、環保、能耗的重點敏感商品,存在一定的品質安全風險。進口舊機電産品備案審批取消後,並不意味淡化對進口舊機電産品的管理,而是由前置審批向負面清單管理轉變。目前,檢驗檢疫部門依然保留對國家允許進口的舊機電産品實施檢驗監管措施,包括裝運前檢驗、口岸查驗、到貨檢驗及監督管理。

  檢驗檢疫部門提醒廣大進出口企業,進口舊機電産品時,應在簽訂外貿易合同前充分了解産品的翔實資料及國內相關政策法規,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經濟損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