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天津口岸進口汽車檢驗檢測業務逐步恢復

  • 發佈時間:2015-08-20 15:3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天津8月20日電 (記者 張道正)天津檢驗檢疫局保稅區辦事處工作人員19日下午對一批進口日本産賽納汽車實施了檢驗檢測。這是天津港“8·12”特別重大火災爆炸事故發生後,天津口岸實施的首批進口汽車檢驗檢測業務。

  此次火災爆炸事故使天津口岸進口車輛在物流運輸、存儲以及線上檢測等方面的條件都遭受到了不同程度的衝擊和損壞。天津檢驗檢疫局認可的三家檢測機構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損壞,部分檢測設備損壞嚴重。

  面對當前特殊情況,為保障天津口岸進口汽車業務的正常開展,幫助相關企業渡過難關,天津檢驗檢疫局迅速採取措施保障進口汽車檢驗檢測業務逐步恢復,積極協助認可檢測機構開展修復工作,包括整修檢測場站,修復並重新計量檢測設備。

  與此同時,在檢驗檢測環節上優化。天津檢驗檢疫局針對進口大貿車輛,在各有關企業報檢時提交品質安全承諾書的基礎上,對進口汽車檢驗檢測環節進行優化。優化措施包括在保證車輛存放地環境安全前提下和企業自願申請的基礎上,各檢測線根據檢測業務量及車輛存儲地點,酌情選擇對相關車輛採取攜帶型設備檢測或者抽樣檢測的方式(比例不低於50%)。同時各檢測機構根據抽樣比例以及攜帶型設備檢測情況,酌情降低檢測費用。

  此外,檢驗工作“人隨車走”便利企業。針對天津港的部分道路實施封閉管理、部分存放倉庫受到損壞對進口車輛在物流運輸以及存儲方面帶來的不便,天津檢驗檢疫局要求一線檢驗檢疫部門在實施現場查驗工作時,本著便利企業的原則,人隨車走,按照車輛檢測地點相應選擇在集中查驗場或車輛存放地實施現場查驗。

  上述便利化措施將在有關業務全面恢復正常之日起結束。具體結束日期,天津檢驗檢疫局將根據天津市政府統一部署確定。

  目前,位於天津港保稅區內的天檢汽車檢測公司和位於東疆港區的天浩機動車檢測公司的進口汽車檢測業務已初步恢復,可以開展檢驗檢測業務。距離事故核心區較近的天鑫機動車檢測公司由於場地和設備受損嚴重,修復工作正在有序進行。(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