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高鐵盒飯義賣救燙傷女童 乘客“搶購”捐助

  • 發佈時間:2015-12-08 18:04:41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濟南12月8日電(記者周科)“各位旅客,我是列車工作人員,我們在9號餐車為燙傷女童笑笑組織了一場義賣,歡迎您來餐車,獻出一份愛心……”在12月7日青島開至北京的G184次列車上,列車員通過廣播介紹,吸引了眾多乘客前來“搶購”捐助,現場籌得善款4萬餘元。

  僅1歲7個月大的笑笑來自福建尤溪,上個月因一場意外事故導致全身25%的面積深度燙傷。11月16日,笑笑在當地一家醫院接受治療後被迫轉院到青島救治,以種地為生的父母花掉了家中所有積蓄。在當日廈門開往青島的G242次列車上,餐車工作人員發現並詢問到笑笑的傷情和一家人陷入困境的遭遇後,連夜購買防寒衣物,自發提供捐助,並在休息時間去醫院幫助照顧孩子。

  在青島20多天的治療中,笑笑的病情已經開始好轉,但沉重的醫療費用讓這對農民伕婦心裏發愁。為幫助他們籌集費用,青島高鐵餐飲公司製作了500份“零定價”愛心餐,在G184次列車上義賣。

  在當天的義賣活動中,眾多乘客得知笑笑的情況後從餐車兩頭涌進車廂前來“搶購”,不少乘客還踴躍捐款。“我不吃飯,我馬上就要下車了。”70多歲的劉大爺從青島乘車至淄博,當車行至淄博車站時,他拿出100塊錢扭頭就下車了。

  捐款數額從數十元至上千元不等。不少乘客表示,他們不是為了一份盒飯過來的,而是真心想幫助這個女童,希望她能早日康復。

  在當天上午兩個小時的義賣活動中,共籌集善款44066元。當這些錢款轉交到笑笑的父母手中時,這對來自南方的農民伕婦熱淚盈眶,他們在寒冬的北方感受到濃濃暖意。

高鐵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內蒙一機 15.21 4.82%
2 雙環傳動 9.85 4.57%
3 山東路橋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淩雲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環境 7.21 -2.44%
3 鵬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鐵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實業 22.50 -1.79%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