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2015城市國際論壇”在北京舉行

  • 發佈時間:2015-12-08 11:20: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艾芳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經濟網北京12月8日訊(記者艾芳)12月4—5日,以“全球化、技術革命下的特大城市發展新動力”為主題的2015城市國際化論壇在北京舉行。論壇聚焦當前全球經濟和中國發展面臨的外部環境,資訊化和網際網路技術引領的新一輪技術革命帶來的新變化、新機遇、新挑戰等,致力於探討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一帶一路”戰略,以及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下,我國特大城市如何適應新常態,如何通過技術和開放塑造城市經濟發展的新動力等問題。

  論壇由由首都經濟貿易大學、國家發改委宏觀經濟研究院、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聯合主辦,首都經貿大學國際問題研究所及首都經貿大學特大城市研究院共同承辦。會上,首都經濟貿易大學校長王稼瓊表示,我國正在通過實施創新驅動戰略培育新的發展動力,通過實施“一帶一路”的戰略構築,實施全方位開放的新格局。特大城市作為我們國家實施創新驅動戰略和“一帶一路”戰略主要空間載體之一。如何通過技術和開放來塑造城市經濟發展的新動力,培育城市發展的新空間,構建城市創新的新機制,分析城市治理的新手段,重塑城市的新功能,以提升城市尤其是特大城市在全國全方位開放格局和參與全球競爭格局下的新競爭力,成為特大城市當前和今後所要面臨的一大論題。

  此次論壇仍沿用開放論壇與內部交流結合的形式,邀請該領域專家、顧問委員、協同機構研究人員、都市研究共同體(URC)成員參加,並歡迎有興趣的研究人員旁聽大會論壇主題發言。論壇通過組織參會代表研討相關主題,並通過研讀材料、主題演講、專題討論、收穫總結等4個階段的交流與總結,形成對該主題相對認同的知識體系與研究範式,並運用於特大城市發展規律研究成果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