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貴州商務廳緊抓加油加氣站安全生産

  • 發佈時間:2015-12-07 21:31:16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李書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12月2日,貴州省商務廳舉辦了商務重點領域加油加氣站安全生産管理培訓,旨在深入貫徹落實好黨中央、國務院,貴州省委、省政府關於安全生産的重大部署決策。各市、州、縣商務系統相關責任人、各主要加油加氣站負責人等參加培訓,培訓會由貴州省商務廳市場運作和消費促進處相關負責人主持。

  會上,貴州省商務廳總經濟師黃築筠全面分析了當前貴州省加油加氣站的安全生産形式,並強調了下一步關於做好加油加氣站安全生産工作的重點:清醒認識肩負的安全生産重大責任,高度重視安全生産宣傳教育和培訓工作,認真踐行安全發展理念。

  黃築筠表示,安全生産工作必須要抓基層、打基礎,基礎不牢,地動山搖,基礎不穩,影響全局。大家在基層都各自負責一個地方、一個單位、一個部門的安全生産工作,一定要清醒的認識到肩負的重大責任,一定要時刻繃緊安全生産這根弦,振奮精神,抓住機遇,紮實有效的開展安全生産的各項工作,切實有效預防各類事故的發生。

  此次培訓的主要內容包括,安全生産法及事故相關案例,成品油標準釋義、成品油及天然氣安全知識,加油站風險管控,汽車加油加氣站設計與施工規範,石油化工企業的消防安全管理等內容,另外貴州省環保廳政策法規處處長陳松和貴州省氣象法規處處長張滬生還分別對新環境保護法的主要內容和加油加氣站的防雷安全檢測作了詳細解讀。

  相關人士表示,培訓班的成功舉行,是深入貫徹“管行業必須管安全”,是進一步強化依法監管、依法行政意識,是全面提高安全生産監管水準的一個重要舉措,其意義重大。通過本次安全管理培訓班的學習,切實提高了全省廣大加油加氣站管理人員的安全生産意識,對保障全省加油加氣站的安全生産起到了巨大的推動作用,促使全省加油加氣站的安全生産水準再上一個新的高度,同時也是對“安全生産貴州行”系列活動又一次生動的詮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