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柳江國稅“七廉”活動控風險

  • 發佈時間:2015-12-03 07:33:05  來源:廣西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柳江訊 今年以來,柳江縣國稅局深入開展“七廉”活動,加強廉政風險防控,營造“以廉為美、以廉為樂、以廉為榮、以貪為恥”的國稅廉政理念,推動稅收各項工作再上新臺階。

  機制保廉。制定廉政建設工作制度和教育活動工作計劃,將廉政建設納入績效管理考核項目,每季度對各部門落實情況進行檢查,對存在不足的環節及時進行整改。

  讀書思廉。每年徵訂一定數量的廉政書刊分發給幹部職工,要求每名幹部每年至少讀1本廉政書籍,每季度組織幹部學習典型案例、觀看警示教育片不少於2次。

  課堂講廉。邀請紀委及檢察院領導作正風肅紀和預防職務犯罪專題講座,每年至少由局長講1次廉政黨課,紀檢組長作1次反腐倡廉形勢報告。

  活動促廉。開展廉政文化上墻、上電腦屏保活動,製作廉政文化板報,開展廉政徵文化活動,時刻警示廉政風險。

  文化倡廉。廉政文化圖片張貼到樓層,增加樓層文化內涵,不定期邀請專業人士進行授課指導,利用辦公大院空間,開闢廉政文化長廊,宣傳國稅廉政文化歷史,增強幹部拒腐防變能力。

  典型導廉。每季舉辦1次“微型黨課”或道德講堂活動,安排黨員講述身邊的廉政或愛崗敬業典型事跡,分享先進人物的感人故事。同時,觀看宣傳片,倡導做清正廉潔的國稅人。

  網路傳廉。在國稅網頁上設置“廉政之窗”專欄,定期發佈典型案例、紀檢監察資訊、廉政法律法規等內容,加強廉政知識學習教育,加強對廉政熱點問題的正面引導,確保幹部職工廉政文化精神需求。

  (楊柳紅 韋志甫)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