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關檢“三個一”通關更細緻

  • 發佈時間:2015-12-01 09:31:43  來源:錢江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近日,杭州海關下屬紹興海關會同國檢部門在一批申報進口的可可皮內查獲近千隻活體飛蛾。這是杭州海關通過關檢合作“三個一”工作機制首次截獲有害生物入境。

  11月23日,紹興縣申豐香料有限公司向紹興海關申報進口52.68噸可可皮。海關查驗關員在開箱時發現一個裝滿可可皮的編織袋上停留著幾隻飛蛾,在電筒的照射下,集裝箱深處更有不少飛蛾在活動。“目測大概有千余只飛蛾,並且可可皮內還附著有大量蟲卵,檢驗檢疫部門隨即對飛蛾進行採樣送檢,對貨物進行熏蒸檢疫處理。”紹興海關監管通關科陳敏強説。

  作為創新口岸通關模式、推動通關便利化的重要舉措之一,關檢合作“三個一”,是指海關和檢驗檢疫部門對進出口貨物實行“一次申報、一次查驗、一次放行”。

  陳婕 鄧蕾 俞晶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