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大陸散戶買臺股 最快明年1月上路

  • 發佈時間:2015-11-30 14:29:34  來源:山東商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商報消息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大陸散戶可赴台灣買股了,臺當局“金管會主委”曾銘宗28日釋出好消息,開放陸客買臺股政策目前在與相關主管機關溝通中,若有共識,最快可在明年1月上路。

  為了提振臺股交易量,早在今年初,“金管會”就研擬開放大陸散戶買臺股,除了原本陸客赴臺可透過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開理財帳戶購買結構型商品及基金以外,更將開放陸客可在國際證券分公司開戶,用外幣投資與臺股相關的結構型商品或臺股基金等。最後則開放在台灣券商分公司開證券戶,直接購買臺股。

  不過,由於相關單位無法取得共識,因此該政策一直沒有進展,但28日曾銘宗出席“金融圓夢金融就業公益專班”座談時指出,目前“金管會”已與“經濟部”、陸委會加緊溝通,研擬相關方案與配套措施,不排除適當時機對外公佈,最快會是明年1到2月間,不過仍要看台灣是否有此共識。

  台灣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表示,大陸散戶可買臺股是一個“重要指標”,因為資本市場有比較大的開放,對臺股來説都是非常正面的,且臺股雖然市場較小,但相較其他市場來説較為活潑,加上仍有許多知名企業,又同文同種,大陸民眾對臺股仍有相當大的興趣。

  曾銘宗強調,儘管總體經濟不佳,但今年上市櫃公司前3季獲利仍達1.51兆元(新台幣),年成長6.5%,足以顯見台灣的上市櫃公司基本面仍非常亮麗,值得投資。 綜合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