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科學院“聯動創新”系列論壇:強調開放心態

  • 發佈時間:2015-11-28 17:5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北京11月28日電 (記者 張素)中國科學院院長白春禮28日在中國科學院“聯動創新”系列論壇開幕式上指出,促進科技與經濟深度融合,需要積極探索體制機制創新,弘揚創新文化,營造優良創新生態系統。

  該論壇由中國科學院國有資産經營有限責任公司(簡稱“國科控股”)主辦。國科控股董事長吳樂斌表示,論壇旨在積極推動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實施,營造有利於科技和經濟深度融合的“創新創業生態體系”軟環境,助力國家經濟轉型和産業結構升級。

  白春禮指出,作為科技國家隊,全面貫徹並落實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是中國科學院的神聖職責和歷史使命。為落實“率先行動”計劃,促進科技與經濟的深度融合,更好地服務於國民經濟主戰場,國科控股從去年開始積極聯合院內外科教單元、攜手産業界和社會資本,推動實施“聯動創新”。

  白春禮説,“聯動創新”立足創新鏈、産業鏈、資本鏈的有機結合,推動科技、産業、金融之間的深度融合,構築從知識海洋到資本市場的“運河體系”,服務於戰略性新興産業發展,服務於“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社會需求。

  本次論壇邀請國內外相關機構、政府部門、産業代表、科研機構代表、金融機構代表、行業專家等300余人出席。中國建築材料集團董事長宋志平、中國科學院秘書長鄧麥村等嘉賓做主旨演講。

  矽谷銀行亞洲總裁Dave Jones在演講時特別提到,中國的科技創新值得期待,而中國科學院是科技創新的中流砥柱,許多中國年輕人也在尋找創業機會。他介紹了矽谷銀行推出的“風險債務/創新債務”,作為風險投資的有益補充,為創新體系的小企業家提供更多機會和更多資金。

  “希望‘聯動創新’系列論壇辦成一個思想和智慧碰撞的平臺,辦成一個各類資源開放共用、深度融合的平臺,為促進我國、我院科技成果産業化、服務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建設創新型國家做出應有貢獻。”白春禮説。(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