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新三板擬分為“基礎層”和“創新層”

  • 發佈時間:2015-11-25 14:32:30  來源:山東商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商報消息11月24日,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新三板)舉行發佈會,就《全國股轉系統掛牌公司分層方案(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與此前業內判斷一致,新三板內部分層起步階段將掛牌公司劃分為創新層和基礎層。

  按照方案,基礎層主要針對掛牌以來無交易或交易極其偶發且尚無融資記錄的企業,還包括有交易或者融資記錄但暫不滿足創新層準入標準的企業。

  創新層設置三套並行標準,其中一套標准考察“凈利潤+凈資産收益率+股東人數”,一套標准考察“營業收入複合增長率+營業收入+股本”,一套標准考察“市值+股東權益+做市商家數”。

  安信證券分析師諸海濱表示,此次分層方案的亮點是創新層三套標準加入了流動性、融資等指標,這對新三板公司是一個重要的引導。此外,對於進入創新層的公司明確了財務要求,並增加了專職董秘、資訊披露、違規成本例如降板處罰等。就享有的權利來看,諸海濱認為,目前最大的看點在於創新層公司會優先進行制度創新試點,具體尚未公佈。

  截至11月24日,新三板共有4291家掛牌公司。民生證券研究團隊判斷,就目前已掛牌的企業來看,其中196家公司有望進入創新層,而考慮到新三板掛牌公司的增速,最終進入創新層的或達500家。綜合澎湃等

  創新層三大標準

  標準一:凈利潤+凈資産收益率+股東人數1、最近兩年連續盈利,且平均凈利潤不少於2000萬元2、最近兩年平均凈資産收益率不低於10%3、最近3個月日均股東人數不少於200人

  標準二:營業收入複合增長率+營業收入+股本1、最近兩年營業收入連續增長,且複合增長率不低於50%2、最近兩年平均營業收入不低於4000萬元3、股本不少於2000萬元

  標準三:市值+股東權益+做市商家數1、最近3個月日均市值不少於6億元2、最近一年年末股東權益不少於5000萬元3、做市商家數不少於6家

新三板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麥達數字 13.43 9.99%
5 賽為智慧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環裝備 14.12 -3.81%
3 長園集團 17.19 -3.54%
4 上海鋼聯 74.30 -3.19%
5 長春高新 178.38 -2.8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