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超級隱形木馬抗多種殺毒軟體

  • 發佈時間:2015-11-25 07:34:38  來源:福州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央視

  “雙11”過後,徐州警方破獲一起木馬攻擊案,犯罪分子利用“超級隱形木馬”,專門針對淘寶賣家的支付寶賬戶實施洗劫式盜竊。受害人王小姐告訴記者,有一天她突然發現自己支付寶內的錢沒了,而這個支付寶賬戶只有她本人使用,為什麼會被洗劫一空?徐州市公安局網路安全保衛支隊民警郭偉表示,在調查後發現,王小姐的電腦內有被植入的木馬,還有遠端控制、記錄鍵盤。

  當王小姐在電腦上輸入支付寶賬號和密碼時,木馬程式就偷偷記錄下來自動發給駭客,隨後駭客直接使用王小姐的賬號、密碼洗劫其支付寶賬戶。警方與相關商家及支付平臺聯手調查後發現,這個木馬病毒與一般病毒很不相同,它具有很強的隱蔽性。

  民警表示,犯罪嫌疑人當時偽裝成買家與淘寶賣家接觸,利用圖片等方式給淘寶賣家發送商品圖片,隨後淘寶賣家不注意點開時,這個木馬病毒可能就已經植入了電腦。

  專門攻擊支付寶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