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女子稱百萬觀音像被快遞弄破 圓通只賠300元

  • 發佈時間:2015-11-24 13:22:00  來源:齊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威海的王女士是一名古玩、工藝品的愛好者,可是這兩天,她卻很窩心,因為朋友快遞來的“價值百萬”的海黃木觀音像被快遞弄破了,而圓通快遞只給賠償300元。

  清代海黃木觀音像快遞途中破損 女子稱價值百萬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生活頻道《生活幫》報道,威海市民王女士説,“前幾天,我朋友在淄博,通過圓通快遞,給我郵寄了一件可以説是海黃木的一個觀音像,他説是清代的,當時的時候,我聽了心裏非常的高興,因為本身我比較喜歡古玩,當快遞員過來的時候,我當時非常高興的打開箱子,可是當打開的時候,我心情一下子涼了,因為裏邊已經破損了,底座碎的零零散散的,我當時的時候就想,這下怎麼辦,這下這個東西一文不值了。”

  王女士給記者看了一份由深圳某鑒定機構出具的鑒定報告,圖片顯示,鑒定機構對工藝品的估價是100-300萬港幣。

  收件方將責任推給發件方 淄博圓通快遞包裝出問題

  這好短短的一件工藝品,在運輸過程中,就因為底座破損,現在貶了值。可是,這個“寶貝”從淄博運到威海幾經週轉,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呢?責任應該由誰來承擔呢?王女士首先聯繫了收件方威海圓通快遞公司。

  威海圓通快遞公司工作人員説,“我們總部判下來了,就是發件方的責任,我們公司規定的,具體的就是,只要是屬於破碎的品,所有的責任,就是對方收件人簽收了,也是對方發件人(淄博圓通快遞公司)的責任,易碎品屬於它(淄博圓通快遞公司),是包裝不規範。”

  威海圓通快遞公司的這位工作人員聲稱,總部將責任歸給了發貨的淄博圓通快遞公司,工藝品破損的原因是包裝出了問題,那麼,淄博圓通快遞公司對這件事又是什麼態度呢?

  淄博圓通快遞稱只能賠300元 不認可鑒定書

  在和淄博圓通快遞公司商議賠償問題的過程中,王女士的朋友跟工作人員發生了激烈的爭吵,原因是淄博圓通快遞公司只願意承擔三百塊錢的賠償費,而王女士和朋友卻認為應該按工藝品的原本價值來賠償。

  淄博圓通快遞公司工作人員説,“我們這邊已經收到,就是您跟我們發的那個鑒證書了。但是這邊的話,我們也沒有辦法説去鑒定這個真假,當然不是説您這個鑒定書不準確,因為我們對這一塊也不是很熟悉。”

  律師解讀:雙方協商 或委託有鑒定資質的機構來鑒定

  對於王女士提供的證據,淄博圓通快遞公司方面表示並不認可。那麼,在這種情況下,問題應該如何解決呢?

  山東鑫士銘律師事務所律師王俊凱説,“快遞公司有義務按照貨物的實際價值,來賠償當事人的損失,那麼關於這個損失數額如何來進行確定,可以雙方來進行商定,如果雙方協商不成的話,可以由雙方共同的委託有這種鑒定資質的機構來進行鑒定,以確定最終的貨物損失價值。”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