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海航投5億美元成途牛第一大股東

  • 發佈時間:2015-11-24 02:32:06  來源:新京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京報訊 (記者趙嘉妮)11月23日,途牛旅遊網與海航集團旗下航空旅遊業態核心企業海航旅遊集團共同宣佈戰略結盟。海航旅遊將戰略投資途牛5億美元,成第一大股東。這是途牛今年第二次更換第一大股東。

  根據雙方簽訂的協約,海航旅遊將以每股美國存托憑證(ADS)16.50美元,即每股普通股5.50美元的價格認購途牛發行的新股。交易預計于2015年12月完成。完成後,海航旅遊將成為途牛第一大股東,持有途牛約24.1%的股份。

  途牛旅遊網聯合創始人、董事長兼CEO于敦德表示,隨著途牛直採的深入,海航旅遊在航空資源方面的優勢將為雙方發展連接出發地和目的地之間的大交通提供有力的支援。

  海航旅遊屬於海航集團旗下,目前是中國第6大旅遊集團。截至2014年底,海航旅遊集團總資産1150億元,2014年實現收入逾368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不久前有消息指,同程和途牛將繼攜程去哪兒之後,也上演在一起的戲碼。事後雙方否認,但是彼此競爭愈加激烈,融資就是其中一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