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澳科學家研究量子計算取得新進展

  • 發佈時間:2015-11-23 11:00: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雪梨11月 23日電 人類離研製出量子電腦又近了一步。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大學的科學家近日表示,他們以迄今最好的成績創造出兩個“量子比特”,並能對其實現完全控制,也就是説可以利用它們編寫電腦代碼。

  新南威爾士大學的研究小組在最新一期《自然-奈米技術》雜誌上報告説,他們使用放置在硅晶片中的一個電子和一個磷原子的原子核,實現了量子糾纏,實驗取得了2.70的觀測值,可信度超過96%。

  研究人員説,以這樣高的“分數”通過貝爾實驗,是人們能對量子電腦操作實現完全控制的最有力證明,特別是用量子糾纏實現純粹量子類型的電腦代碼。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