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廣東省工商聯品牌項目示範效應凸現

  • 發佈時間:2015-11-23 09:31:03  來源:中華工商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根據《廣東省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實施方案》以及《關於創建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示範點的實施方案》,廣東省工商聯本著仔細謀劃、精心組織、嚴格要求、逐步推進的工作思路,著力組織全省非公有制企業、商會協會廣泛開展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活動。為此,各地和廣大非公經濟組織積極響應,不懈探索,紛紛推出了既有特色又有一定影響力的品牌項目。

  到目前,廣東省工商聯經過全面衡量,嚴格把關,最終評選了101個示範點,篩選了36個品牌項目。這些示範點和品牌項目的評選,激發了全省非公有制經濟人士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熱情,推進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企業的進程,為廣東實現“三個定位、兩個率先”的宏偉目標做出了積極貢獻。

  記者了解到,通過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理解和學習,以及對自身發展歷程的反思,許多非公經濟組織的領導人感到,只有不折不扣地抓好黨團組織建設,企業發展才會有可靠的保證。在這些示範點中,每個點都有明確的黨團組織,都有具體的責任分工,都有詳細的工作計劃,都有嚴格的考核標準。非公經濟組織領導人不僅全力支援黨團組織開展工作,而且還親自擔任黨團組織的領導,從而保證了黨團組織的健康發展。廣東唯美陶瓷有限公司自1997年成立黨支部至今,董事長、總經理黃建平一直擔任黨支部書記,始終把黨建工作與企業生産經營結合起來抓,對黨員幹部在企業中的思想政治工作進行目標管理。在他的嚴格要求和精心培育下,公司的黨團組織成員雖然不斷有更新,但機構一直很健全,活動一直在開展,成效一直很明顯。公司能發展到今天這個局面,黨團組織功不可沒。

  根據廣東省工商聯在示範點的調查,不少企業領導人感慨地説,他們以前也抓企業文化,但往往都是想起來就抓一下,既不知道怎麼抓,也不曉得抓什麼,現在明白了,只要緊緊圍繞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這個主題,企業文化建設就有了有力的抓手,就能把員工的智慧和力量最大限度地凝聚好、發揮好。在抓文化建設的過程中,許多企業結合自身特點,把“責任、誠信、感恩、友善”作為企業文化的精神內核,從而形成了一大批可圈可點的品牌項目,員工的滿意度和自豪感得到了持續增強。佛山市民營女企業家商會成立的陽光讀書會,調動了大家讀書的積極性,提升了大家的能力素質,融洽了彼此之間的關係,這一做法得到了全國工商聯主要領導的認可。廣東唯美陶瓷有限公司以“我志願,我奉獻,我快樂”為口號,組織了一批志願者隊伍,及時幫助企業員工分憂,贏得了很高的聲譽,調動了員工們自願參加志願者隊伍的積極性。深圳市華強北商會精心打造的“誠信商家”評選活動,提高了華強北的品牌知名度,提升了華強北商圈的人氣,得到了當地政府部門的大力支援。

  就此,廣東省工商聯負責人指出:在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過程中,許多非公經濟組織人士切身感受到,一個企業的社會責任感越強,自身的競爭力就越大,越能得到廣大公眾的認可。正是因為有了這種認識後,不少非公經濟組織都把參與社會公益事業作為分內之事來對待。茂名市環宇實業發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鐵路、公路聯合運輸、儲存轉机、貿易以及金融服務於一體的現代化物流企業,他們在參加社會公益事業建設時,始終堅持“盡最大努力,使最大力量”的原則,既贏得了廣泛讚譽,又推動了自身發展。公司連續11年被評為“廣東省守合同重信用企業”,2014年還獲得了國家工商總局頒發的“國際守合同重信用企業”稱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