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發展低碳經濟大勢所趨

  • 發佈時間:2015-11-21 15:32:36  來源:新民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在新常態的經濟背景下,發展低碳經濟是大勢所趨。富國基金緊跟改革創新步伐,前天起通過建行等各大銀行、券商發行富國低碳新經濟混合型基金。

  據了解,該基金聚焦中國經濟轉型和升級過程中涌現出來的行業和個股的投資機會。該基金將通過自上而下的研究分析、精選潛力巨大、業績優秀的個股。擬任基金經理由楊棟擔任的該基金股票投資佔基金資産比例的60%-95%,其中投資于低碳新經濟主題相關股票不低於80%。

  隨著低碳新經濟的日益發展,在改變人們生活方式的同時,也為資本市場帶來新的投資機會。據了解。截至2014年,我國GDP總量排名世界第二,但環境指數排名卻在百名後。“十三五”預計投資10萬億元改善環境品質,環保將進入快速發展通道。能源網際網路、資訊能源一體化也將飛速發展,預計2020年中國在能源網際網路領域投資與消費總規模將達10萬億元。與此同時,新能源汽車市場發展也出現快速增長勢頭,截至2014年底我國新能源汽車保有量將近10萬輛,未來五到六年存在50倍的發展空間。

  此外,在人口紅利消失、勞動成本上升,産業結構轉變的大背景下,製造業升級的需求迫切,“中國製造2025”將成為中國未來幾年經濟轉型的重要抓手。在經濟結構轉型下,從依靠工業變為二三産業協調發展,消費特別是第三産業消費訊速崛起引領未來經濟發展,消費方式逐步向多元化、個性化消費轉型,個性化消費已經成為流行的新趨勢。從事件驅動來看,放開二胎和“健康中國”,將會不斷豐富醫療行業的投資內涵。

  事實上,在近幾年的A股市場中,低碳新經濟的投資優勢已經開始凸顯。2010-2014年,生物技術行業上市公司在營收增速方面力拔頭籌,其年化增長率達到22%,而新材料新一代資訊技術分別以18%和15%位居第二、三位。

  值得一提是,富國基金作為“老十家”的基金公司,一直以來將固收、主動量化和成長股作為三大投研平臺,聚焦投資精品,投資業績持續優秀。尤其是在主題領域,Wind數據顯示,截至11月17日,富國低碳環保今年以來收益率高達130.33%,位居446隻偏股混合型基金首位。大陸

低碳經濟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有研新材 11.38 6.75%
3 *ST銳電 1.44 5.11%
4 首航節能 6.71 3.71%
5 三安光電 24.09 3.2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天順風能 7.00 -4.11%
2 中材節能 9.58 -3.04%
3 盾安環境 7.21 -2.44%
4 三聚環保 31.63 -2.38%
5 中材科技 20.76 -2.17%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