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京東三季度營收1150億元同比增七成 劉強東稱不願浪費時間談蘇寧

  • 發佈時間:2015-11-18 07:17: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京東三季度營收1150億元同比增七成

  劉強東稱不願浪費時間談蘇寧

  ■本報記者 賀 駿

  11月16日晚間,剛剛結束“雙11”大戰的京東發佈了2015年三季報,數據顯示,三季度京東交易總額(GMV)達到1150億元,同比增長71%,凈收入441億元,同比增長52%。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2015年1月份-9月份,全國網上零售額同比增長36.2%,以此對比,京東的交易總額繼續保持約兩倍的行業平均增速。利潤方面,第三季度凈虧損為5.308億元,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下凈利潤為2700萬元。

  此前,京東剛剛發佈的“雙11”戰報顯示,在11月1日的促銷中,京東總下單量過億,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130%,交易額同比增長超過140%。在11月11日的最高峰,京東再度刷新銷售紀錄,全天下單量超過3200萬單,同比增長130%,其中移動端佔比達到74%。“在與騰訊的合作中,京東通過微信和手機QQ渠道觸達到了越來越多的移動互聯網消費者,京東日益成為中國消費者無憂網購和快速履約的首選平臺”,京東CEO劉強東表示。

  財報發佈後,京東股價上漲7.7%至28.81美元/ADR,創下自今年10月2日以來最大漲幅。京東方面預計,第四季度的收入將增長47%至51%,增至510億元至525億元。

  服裝品類“二選一”影響不大

  在三季報發佈後召開的分析師會議上,京東方面被問及有關“二選一”一事的影響。

  11月3日,京東曾向國家工商總局實名舉報阿里巴巴集團擾亂電子商務市場秩序,指責阿里巴巴在“雙11”促銷活動中脅迫商家“二選一”,即商家如果參加天貓“雙11”主會場活動,就不允許參加其他平臺(主要是指京東)“雙11”主會場活動。由此,雙方展開了一番“口水戰”。

  對此,劉強東表示:“經過今年的‘雙11’,我們可以明確告訴各位投資者和分析師,我們服裝品類在被‘二選一’的情況下,最後撤出我們會場的商家只是個位數,而且所有撤出的商家也答應我們,在過了‘雙11’之後,會給予我們更多的資源,在京東平臺上加大促銷力度。我們可以告訴大家,我們有信心在服裝品類上,給賣家帶來更多的價值。‘二選一’絕對不會成為我們服裝品類增長的瓶頸。”

  來自京東的數據顯示,今年“雙11”,服飾家居品類在京東所有商品品類中下單量位居第一,當日訂單超過1300萬單,佔總訂單比例40%,銷售了超過1400萬件服裝鞋帽。

  數據顯示,截至目前,服裝服飾已同時成為阿裏和京東最大的商品類別。阿裏旗下團購平臺聚划算在今年4月份削減佣金比率,京東則為商戶提供補貼,以刺激該品類增長。兩大電商巨頭在該品類上的角力,使得垂直電商感受到“寒意”。11月13日晚間,唯品會發出盈利預警,預期第三季度收入將增長61%至63%,增至86億至87億元,低於之前預期的91億至93億元。

  劉強東不屑談“蘇寧”

  今年的“雙11”大戰,與以往最大不同就是天貓和蘇寧首度聯手。今年8月10日,阿里巴巴宣佈斥資283億元入股蘇寧,成為其第二大股東。

  在蘇寧與阿裏化敵為友之後,隨即在今年“雙11”期間合力圍攻京東,並打出了“平京(京東)戰役”的口號。蘇寧方面還表示,後續還將展開更為激烈的價格戰。

  在被問及蘇寧價格戰對京東的影響時,劉強東表示:“從2012年開始,蘇寧的價格戰好像就沒有停止過,已經打了三年了,結果我想大家都已經看到了。我們就沒必要浪費時間回答這個問題了。”

  對於業界關注的宏觀經濟下滑所帶來的影響,劉強東表示:“最近有很多人問我這類問題,我要再陳述下我的觀點。宏觀經濟下滑,將有利於中國整個零售行業的整合,迅速淘汰一大批沒有競爭力的線上線下公司,對真正有競爭優勢的公司來説是一件好事。所以,我想提醒大家的是,你們不僅要關注我們的同比增速,也要關注我們的市場份額,相信我們市場份額的增速會更快。”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