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上海普陀區:並購金融異軍突起

  • 發佈時間:2015-11-17 10:14: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李治國  責任編輯:羅伯特

  經濟日報訊 (記者 李治國)在上海自貿區金融改革的帶動下,上海普陀區傾力打造的全國首個“並購金融集聚區”,經過一年發展已經初具規模,並購企業數量達到上萬家,正成為上海金融業發展的又一新“王牌”。

  設立上海普陀並購金融集聚區已滿一年。上海普陀區區長程向民表示,上海普陀並購金融集聚區是在上海自貿區改革東風的催化下産生,是堅持把制度創新作為核心任務,形成可複製可推廣的一項重要制度成果。目前,並購金融要素對接會已成為並購金融集聚區建設的重要交流互動平臺,推動並購金融服務市場不斷做大做深,為2020年建成國際並購金融服務的重要功能平臺發揮著不可或缺的作用。

  數據顯示,2014年,並購金融集聚區內上海聯交所為1.1萬餘家企業提供了並購重組相關服務,實現各類企業産權交易及技術交易合計1188.18億元,同比增長56.3%。今年前三季度,為1.2萬餘家企業提供了並購服務,實現並購交易金額1019.54億元,同比增長44%;帶動普陀區金融業稅收同比增長達124.8%。

  目前,入駐普陀並購金融集聚區和上海聯合産權交易所的並購交易基金會員單位1100余家,6家銀行在業界率先創設並購銀行類金融機構。百億誠鼎基金、元厚基金、支點基金、海德資本並購基金、高道海外並購基金等一批重量級投資基金紛紛落戶。中國並購公會還與浦發銀行等機構聯合成立並購融資聯盟,總額度達1000億元。

  不久前,以“一帶一路全球並購”為主題的2015中國並購年會在上海普陀並購金融集聚區舉辦。上海市長楊雄在論壇上表示,當前,全球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正在孕育興起,各類資源要素在全球範圍內加速流動、加速重組,推動了並購業蓬勃發展。面對新形勢,上海普陀並購金融集聚區將努力打造國際並購市場的重要交易平臺,使之成為上海金融市場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

  據了解,上海普陀並購金融集聚區配套政策辦法2.0版已于近日正式發佈,新政策將首次引入産業導向內容,引導並購金融資本進一步聚焦重點産業,促進相關産業在普陀集聚,為區域産業轉型升級加力,這標誌著上海並購金融又將迎來新一輪發展。上海普陀區金融辦主任周倩影表示,針對中國企業出海並購的熱潮,上海普陀並購金融集聚區正在加快籌建上海國際並購交易中心,致力於打造一個面向國內外兩大市場的並購交易金融服務平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