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北京銀行等存款準備金率再下調0.5%

  • 發佈時間:2015-11-17 05:35:22  來源:今日早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北京銀行等存款準備金率再下調0.5%

  央行上月決定下調金融機構人民幣存款準備金率0.5個百分點,同時對符合標準的金融機構額外降低存款準備金率0.5個百分點。據悉,北京銀行為上述符合標準的金融機構,自11月16日起,人民幣存款準備金率由現行的14.5%再次下調為14%。南京銀行也符合本次降準條件。

  據北京銀行內部郵件顯示,此次下調存款準備金率後,北京銀行要求各分支行做好準備工作,合理調整資産負債結構,備足頭寸,確保政策落實到位。也有部分股份行表示不符合降準標準。

  央行此前表示,在之前的6次定向降準中,按家數計算累計已有97%的金融機構享受了定向降準政策,在激勵金融機構支農支小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效果。根據政策實施情況,央行調整優化了定向降準標準,對符合標準的金融機構額外降低存款準備金率0.5個百分點。

  據證券時報

北京銀行(601169)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