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不要任性,要韌性

  • 發佈時間:2015-11-16 06:42:00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試玉要燒三日滿,辨材須待七年期。”創業,從來就不是一件任性而容易的事情。如果你想要認認真真做這件事,做好它,做成它,需要有勇氣和決心,有資源和機遇,有同伴和對手,但最重要的,還要有韌性。

  對於創業者,人們看到他們或功敗垂成,或小有所成,或功成名就,但這些表像背後的經歷卻各有不同。如果不深入了解,你可能不知道趙宇星是如何在半夜輾轉糾結,反反覆復打磨産品的;不知道周袁紅曾在下班後背著無人照看的孩子趕回辦公室,只為給一位客戶一個滿意的答覆;不知道姜楠為了圓一個夢,不捨晝夜地求學新知;不知道早已變身“空中飛人”的梁于陽是如何大膽而謹慎,凝聚團隊度過創業路上的一個個急流漩渦;還有趙龍,還有艾誠,還有張伊,還有……

  他們是一個個有血有肉有夢的普通人,選擇了創業路,經歷著路上的冷冷熱熱、起起伏伏。他們的頭銜是創始人,他們珍惜這份榮譽,更了解這份責任。每當遇到坎兒,從骨子裏透出來的那股韌勁,讓他們與眾不同。這韌性或許就是值得敬佩的創業者精神之所在。

  社會是個大熔爐,創業更是“試金石”。每一位認真拼搏的創業者,都值得我們拿起筆認真記錄。在這個創新創業的時代,無論外部環境是“寒冬”還是“暖春”,無論前行路上是順利還是曲折,對於參與創造的創業者,我們都願給予長久的陪伴。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