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40個旅遊團正在巴黎 多家旅行社啟動應急預案

  • 發佈時間:2015-11-14 12:0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北京11月14日電 (記者 周音)13日晚,法國發生多起恐怖襲擊事件。統計顯示,截至11月14日,中國有40個旅遊團共1299名遊客在巴黎停留。中國國家旅遊局提醒赴法遊客注意安全。中國多家旅行社已啟動應急預案。

  國家旅遊局對此高度關注,立即要求駐巴黎旅遊辦事處密切跟蹤事態發展,要求出境旅遊組團社加強赴法團隊的安全防範,提醒在法遊客遵守當地法律法規和安全規定,避免前往事發地區或人員聚集場所。

  記者從中國國際旅行社總社獲悉,國旅已啟動緊急事件應急預案,第一時間與正在巴黎的旅遊團隊取得了聯繫。經過初步了解,目前國旅總社在巴黎的遊客沒有受到這次事件的影響,所有遊客均確認安全。其中一個原計劃當天去往義大利的旅行團因為航班取消。目前國旅總社已經安排客人延住酒店休息,後續的航班情況將會積極協調,妥善處理。

  攜程旅行網消息稱,攜程團隊和自由行涉及法國巴黎行程且尚未歸國的約有400人,九成以上是跟團遊客,現在正通過電話、短信和當地逐一確認在法遊客的安全,目前暫時沒有接到攜程旅客受恐怖襲擊影響的通知。

  攜程表示,正緊密與當地聯繫,力爭將此次事件對客人即將出發的行程造成的影響降到最低。

  記者從國內航空公司獲悉,巴黎恐怖襲擊事件目前事發影響區域在市中心,各航空公司均未接到巴黎戴高樂機場關閉的通報,目前國內赴法航班運作正常。航空公司方面表示,會密切關注當地形勢根據進一步情況做出相應安排。(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