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巴黎警方確認連環槍擊爆炸事件逾60人死亡 疑有華裔

  • 發佈時間:2015-11-14 07:47: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陳博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經濟網巴黎11月14日訊 (記者 陳博) 當地時間13日晚,巴黎10區、11區以及正在進行國際足球友誼賽的法蘭西球場周邊連續發生了多起槍擊及爆炸事件,位於巴黎市中心的一家音樂廳內有約百名觀眾被劫持。據巴黎警方公佈資訊顯示,初步死亡人數已超過60,且仍在上升。據現場人士介紹,死者中疑似有華裔人士。

  法國總統奧朗德在事後第一時間發表電視講話,宣佈全國進入緊急狀態,法國邊界亦已被關閉。

  事發時,位於巴黎北郊的法蘭西體育場正在進行法國隊與德國隊的足球友誼賽,在體育場外同時發生三起爆炸後,正在現場觀看比賽的奧朗德緊急撤離。隨後,奧朗德迅速召集了總理瓦爾斯與內政部長卡澤納夫商討對策,並在新聞發佈會上宣佈法國全境進入緊急狀態,法所有邊界即刻起關閉,警察有權直接進入居民家中執法。奧朗德稱,法國正在經歷“史無前例”的恐怖襲擊。

  據中國經濟網記者了解,法國上一次進入“全國緊急狀態”還在10年前,即使是今年1月“查理週刊”恐襲案發生時,法國政府也並未開啟緊急狀態。

  截止目前,當地已有多個媒體分析指認了此次連環槍擊爆炸案的涉恐嫌疑,當地社交媒體也紛紛轉載了事發瞬間,襲擊者喊出了“為了敘利亞”及其他宗教口號。法政府表示,將持續跟蹤調查事件發生的進一步背景。

  自今年1月“查理週刊”恐襲事件發生後,法國本土便始終面臨著較高的恐怖襲擊壓力。本月底,巴黎還將舉辦第二十一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目前已有超過一百餘個國家的領導人宣佈參加本屆大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