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法國外長:法國有責任確保巴黎氣候大會取得成功

  • 發佈時間:2015-11-11 09:1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原標題:法國外長強調 法國有責任確保巴黎氣候大會取得成功

  國際線上消息(記者 蔡菲菲):為期3天的巴黎氣候變化大會部長級預備會議10日在法國首都落下帷幕。巴黎氣候變化大會主席、法國外長法比尤斯對會議進行總結,並強調法國有責任確保大會取得成功。

  10日上午,法比尤斯和2014立馬氣候大會主席、秘魯環境部部長曼努埃爾·普爾加·比達爾,以及《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秘書處執行秘書克裏斯蒂娜·菲格雷斯共同會見記者。法比尤斯首先對此次為期三天的部長級會議進行總結:“本次會議的首要一點就是各方一致確認,將在12月召開的巴黎大會上達成一份全球性協議。法國有絕對的責任確保此次大會取得成功。在這三天的討論會期間,儘管各方在某些問題上仍存在明顯的分歧,但我們認為(氣候大會)最終獲得成功是必要的。”

  法比尤斯表示,本次的預備會議向即將召開的巴黎氣候變化大會又邁出了重要一步。自上週日開始的會議在幾個方面取得了一定進展:每五年各方對實施減排的成效進行審核和總結、各國應為控制全球氣候變暖進一步發揮效力、共同為2020年後的氣候資金籌集做出努力。

  第21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將於11月30日-12月11日在法國巴黎召開。本次非正式部長級預備會議于11月8日-10日舉行,旨在為年底的巴黎大會達成一份新的全球性協議做最後衝刺。此次的部長級會議共邀請到了包括60余位環境、能源部長在內的70個締約國的政府代表參加,使之成為迄今規模最大的一次氣候變化大會預備會。會議期間,與會代表通過全體大會和分組討論的形式,就巴黎氣候協議的宏偉目標、公平性、到2020年之前應採取的具體行動及2020年後氣候資金籌集四個核心主題交換了意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