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伊朗鐵礦石困境

  • 發佈時間:2015-11-13 10:54:00  來源:商務部網站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伊朗《金融論壇報》 11 月 12 日 報道,由於中國需求下降,鐵礦石價格從 2011-2013 年高點滑落。 11 月 2 日 ,中國 62% 純度的鐵礦石進口價格降至 48.6 美元 / 噸。新加坡商品交易基金預測,由於中國鋼鐵産能過剩、鐵礦石需求下降,鐵礦石價格可能會進一步下降到 40 美元 / 噸,接近 2014 年二季度 34 美元 / 噸的低點。

  伊朗鐵礦石境況不佳,伊朗鐵礦石生産與出口協會官員德赫拉尼( Keyvan JafariTehrani )稱,伊朗鐵礦石生産商渡過難關的唯一辦法就是降低産量和運輸成本。他警告説,鐵礦石需求下降、中國鋼鐵産能過剩不是伊朗鐵礦石生産商唯一的威脅。他還説: “2015 年中國鋼鐵産量為 8.11 億噸,到 2018 年將降低到 7.45 億噸。中國鋼鐵生産商每年至少要出口 8000 萬噸鋼材。我們可以推斷,儘管中國鋼鐵産量下降,但對伊朗鐵礦石依然有需求。 ”

  中國正努力削減鋼鐵生産成本,這意味著他們將使用更便宜的 55% 純度的鐵礦石,這正是伊朗鐵礦石生産商所能提供的品質。德赫拉尼説: “ 巴西、澳大利亞運輸鐵礦石到中國的成本約為 5 美元 / 噸,但伊朗鐵礦石運到中國的成本為 10 美元 / 噸。 ” 他表示, “ 伊歷今年(結束于 2016 年 3 月 20 日 ),伊朗鐵礦石出口不太可能超過 1500 萬噸。 ”2014 年伊朗曾出口鐵礦石 2200 萬噸,是世界第九大鐵礦石出口國。

  ( 駐伊朗使館經商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